增加Facebook互動的十大秘訣! (上集)

2017年07月 20925

Mari Smith 撰寫 i-Buzz口碑研究中心/編譯

 

你希望有更多的人在你的動態牆上互動嗎?

或是不斷思考如何改善你的Facebook貼文曝光率?

在接下來的兩週文章裡,你將學會十個讓你的Facebook專頁變得更熱絡,以及得到更多讚、留言和分享的秘訣呦!

 

 

 

#1:創造值得分享的內容

 

如果你想要讓大家分享你的動態消息,你只需要創造些值得分享的內容。

 

值得分享意謂著這些內容與受眾息息相關,甚至讓他們覺得這訊息不分享給其他人不行,內容必須要能讓大家願意停下滑手機的手指。Facebook把這樣的行為稱為「停下的的指尖(thumb stopping)」,因為大部分的用戶都是在行動裝置上使用Facebook。

 

當你的受眾們停下滑動並閱讀你的文章時,他們可能會被受到刺激而立即轉發。這些文章也許是突發新聞、或是些富教育意義、好笑又兼具娛樂性質的內容,而不是隨處可見的罐頭文。當你的朋友分享這些文章時,同時也能塑造他們的個人形象,比如突發新聞,當別人滑到他的動態時,不但能讓其他人得知即時消息,也讓人感覺這個人有在關心社會時事。

 

舉實際的粉專例子,「The Kitchen」就相當了解觀眾的胃口,分享的烹飪視頻中利用粉絲們最喜愛的酪梨來料理,同時也期望能讓大家學習到一些新的技巧,最後這則貼文得到高達6800次分享!

 

 

Makeup Lessons」也是另外一個很好的示範,他們經常張貼各式各樣具有吸引力且大量圖像化的貼文讓其他人願意主動分享,像是詳細豐富的教學圖解,這些色彩繽紛又漂亮的圖片很容易抓住人們的目光。 此外,他們也常常使用「旋轉式貼文(carousel posts)」來展示各種連結與圖片。

 

 

重點:製作人們會想分享、引人注目或是與他們有關的影片、圖像或貼文,這些內容不用非常花俏,但一定是要對你的忠實追蹤者們有價值的。

 

#2:提醒大家分享

 

當你製作值得分享的內容時,別忘了邀請他們一同參與,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提醒他們分享。

 

比如,當你在貼文中備註「如果你也覺得這是篇有意義的文章,別忘了分享給你的朋友們」,或是「不能只有你知道,也快分享給你的好友們吧!」,諸如此類的提醒,也能引起網友們的討論。

 

像是在「彩虹橋紀念日(Rainbow Bridge Remembrance Day)」, Positively Woof就邀請粉絲們一同分享已逝寵物們的照片。他們為了這個節日製作了一支影片,而這則影片迅速地抓住所有動物愛好者的目光,創下超過七百萬次的觀看次數和一萬九千筆留言,以及二十萬八千次分享!(我也和我去年九月剛前往天堂的寶貝孟加拉貓貢獻了一筆,我真的很想牠。)你可以看到這群寵物愛好者對這則貼文產生了超級熱烈的回應!

 

 

Positively Woof粉絲專頁團隊不但在對的時機點發佈了一篇非常棒的貼文,還串起了寵物紀念日、假日,把粉絲對寵物們的回憶都拉了回來。他們的網站還有一個寵物日程表,也同時提醒他們在臉書上的貼文排程。

 

重點:創造能夠互動又值得分享的內容,同時結合與你的事業有關的趨勢或是節日,如此一來產生的回響也會更熱絡。

 

#3:混和文章的內容類型

 

根據目前Facebook的內容投放演算法,現在有個機會能使你的Facebook獲得更高的曝光度。如果你常常放影片在你的發文內容中(一週三次),Facebook將會大大地提高你的貼文能見度和粉專互動,像這樣的內容混合形式也是一種經營粉專成功的小秘訣喔。

 

The Betty Rocker」是一位營養與健身專家,她善用運用不同的內容交錯,比方食譜、Check清單、鼓舞人心的照片或是健身影片,我們總是可以從她的粉專上發現許多令人新奇的東西。

 

 

她也在粉專中加入了許多生活化的元素來和大眾產生連結,讓大家可以和她一起聊天互動。

 

 

重點:在你的粉專中提供有趣又新奇的東西給你的粉絲們,讓他們總是可以看見或學習到不同的新事物。

 

 

#4:善用Facebook直播

 

除了前述提供的方法,分享新知的文章、或是自己製作、剪輯影片外,還有一個方法可以使你的粉專內容變得更加豐富,那就是善用Facebook內建的線上直播。一開始你可以先試著每週直播一次,不過為了不讓直播過程出差錯,也必須預先規劃好所有流程以獲得最佳的效果。

 

像「National Hammer Dulcimer Champion Ted Yoder」也經常在自家後院直播現場音樂會。

 

Ted在音樂會直播前會先發佈表演通知,讓觀眾知道什麼時候要進行表演,哪怕只是提早前一天公布。

 

而他的影片可是宇宙無敵熱門!(Ted的Facebook上擁有超過7500萬的觀看次數)甚至還吸引到哈芬登郵報特地為他撰寫一則報導。

 

 

重點:雖然要花很多時間來累積Facebook直播觀眾群,而且也不一定會瞬間爆紅,但是別氣餒!不斷地堅持、努力,找到你的個人定位,持續地展現,粉絲們一定會找到你的。

 

 

#5:別忘了考慮到無聲播放影片時的效果

 

為了提高互動率,請確保你每部影片都能被看懂,無論是在有聲音或是靜音模式下。

 

雖然Facebook正嘗試讓動態牆上自動有聲播放影片,不過你目前仍然要以無聲模式觀賞的前題下去設計,因為靜音的主導權仍然在用戶手上。

 

記得,影片自動播放(無聲或有聲)都是目前Facebook上的功能,你可以使用一些工具加入標題或是字幕在你的影片裡。

 

像「Tony Robbins」的影片就是如此,無論觀眾們是否聽得到他說話,他都同步提供字幕給大家。

 

 

重點:當觀眾願意在無聲的情況下觀看你的影片時,他們有很大的可能是會與你互動的一群。

 

 

原文出處:SocialMediaExaminer 

Tags: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