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企業們的社群媒體行銷指南

2017年11月 15055

作者:Paul Roberts

翻譯:鄒清心

 

 

儘管社群媒體行銷已經成為非常精緻好用的工具,然而,這也不應成為小企業和大品牌同樣享受其帶來效益的阻礙。

 

過去幾年來,社群媒體夯到不行,這是因為它提供了讓小型企業有機會與大公司較勁的平台。因此,了解社群行銷對小型企業來說非常重要。如果貴公司目前正開始接觸社群媒體行銷,以下幾點請謹記在心。

 

 

從小地方開始做起

 

 

註冊眾所皆知的社群媒體,並馬上張貼你所喜愛的東西貌似誘人,但不建議做此隨意放槍的作法。一開始請著重於單一平台,當熟悉了之後再轉向其他平台。

 

 

建立部落格

 

 

部落格是有用的多功能平台,可藉此發表文章為貴公司推廣品牌。如果貴公司已有自己的網站,那麼設立部落格將會相當容易;但你也許會將其完全獨立於公司網站之外。不管是用哪種方法,部落格是個能輕鬆將文章分享至社群媒體的內容創作平台  (讀者也能利用部落格的「分享」按鈕將文章轉發出去)。


定期更新部落格很重要,吉馬雷蒙德經典(Gemma Redmond Vintage) 公司珠寶展示部落格就是一個好例子,包含諸如奧斯卡獎等重大時尚活動時展示的產品。定期更新部落格有利於與讀者建立互信關係,同時也能鼓勵讀者分享部落格文章內容給他們的朋友。

 

 

 

建立有趣又有意義的內容

 

 

內容行銷是一個近期營市場超夯的話題關鍵字。很多公司發現需要透過提供價值,來吸引人們與其產生互動。必須要建立有趣又有意義的內容讓你的讀者印象深刻,並願意跟你互動。

 

內容可以是影片、信息圖、可下載的報告、指南、民調或是簡單的部落格貼文。不論是哪種形式,都要先捫心自問:如果我是消費者,我會繼續看下去嗎?還是直接滑過?

 

 

善用文章計畫行事曆 (content calendar)

 

 

善用文章計畫行事曆讓你的規畫更簡單明瞭,這也是其產生的原因。試著規劃至少未來一個月的行程,即使只是接下來幾天的簡短筆記。

 

不論貴公司是販賣產品還是提供服務,總是有在某個時段會有媒體讀者會特別關注你所寫的文章,像是聖誕節、學校假期、稅務季或重要球賽;不論是哪個期間,你必須計畫特別的活動來最大化公司收入。

 

 

花時間跟讀者建立關係

 

 

不要想一夜致富。現代人每天生活都被各式各樣的廣告轟炸,這意味著要投入更多時間才能讓客戶熟悉貴公司並取得其信任。假設受眾們需要看到四到五次貴公司的文章才會開始相信那些內容;這表示你大概要花六個月以上的時間才能取得他們的信任。在尚未取得信任前,不要指望他們分享你的文章或詢問有關貴公司的服務。

 

 

衡量成果

 

 

將社群行銷轉換成銷售,你必須要做到追蹤潛在客戶如何轉變為消費者的歷程。受眾有被文章吸引到嗎?喜歡哪種內容?是否點擊進入目標頁面?之後會購買或詢問嗎?如果不去追蹤這些過程,就不知道哪些有效;少了追蹤,就無法衡量各個環節的成效。

 

 

下廣告前,先了解你的頻道

 

 

如果你已經下定決心要在社群媒體上花廣告費,建議先從一兩個你熟悉的頻道開始做起,以防資金浪費。請先仔細閱讀你所選擇的平台上的資訊;雖然下廣告輕而易舉,但如果不夠瞭解其運作方式,就很容易造成沒必要的花費。

 

 

最後的撇步 - 從今天開始

 

 

註冊個推特(Twitter)帳戶或臉書商業頁面 (Facebook business page) ,並開始學習社群媒體行銷的運作方法。不用懷疑,你的競爭對手早已在網路上跟你的潛在客戶溝通了。

 

 

原文出處:OurSocialTimes

 

Tags: 小企業 社群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