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產業17、18年關鍵詞彙】2017年「保溼」好重要 「櫃姐」是2018年取得口碑先機的關鍵

2018年01月 16331

美妝美妝,愈妝就會愈美嗎?i-Buzz以系統自動化斷詞帶你一同了解2017的美妝大重點,同時還要幫你預測2018美妝關鍵字趨勢,讓你取得產業先機,新的一年就是要比別人更閃耀!

 

 

【2017年度關鍵字:女人就是水做的,「皮膚」「保溼」最重要 !】

 

 

▲i-Buzz 網路口碑大數據 2017年美妝產業熱門關鍵字

 

美妝年度五大熱門關鍵詞彙依序是「保濕」「皮膚」「眼影」「防曬」「肌膚」,其實加總同義詞來看「皮膚/肌膚」狀態還是大家最關心的,而想要有好肌膚最重要的莫過於「保濕/防曬」等基本功,才能讓各種彩妝品的展現無往不利,佔據熱門關鍵字也是意料中事。

 

 

【2017年自然偽裸妝當道 最夯的美妝產品竟是眼影?】

 

 

▲i-Buzz 網路口碑大數據 2017年美妝產業熱門「功效類」關鍵字

 

擁有許多醫師坐鎮的保養知識網「美的好朋友」直接點名:保濕就是皮膚保養的一大關鍵,如果只是「自以為保濕」但忽略油水平衡的重點,再貴的保養品也通通沒效啦!脫妝脫屑等各種問題也會在換季的時候通通浮出來,可說是一年365天都有網友在討論的超熱門關鍵字!

 

當然醫師們也將「保濕」「清潔」「防曬」合稱皮膚保養三大基本功,大家也很在意的美白問題就和防曬脫不了關係,網友更點名一年四季無論如何都要防曬沒有囤貨就會覺得不安心,而且都偏愛清爽水感的凝露款,不能流汗就變白斑還有長粉刺是挑選重點。

 

基本功都忙不完了還要趕上班該怎麼辦,能迅速又強力完成臉上遮瑕,展現自然輕透妝感的產品就很重要,尤其黑眼圈痘疤是網友最在意的遮蓋重點,顏色更是挑選的考量關鍵。想要一網打盡以上要點的話,也有許多人從美妝第一層的「底妝」下手,像保濕又自然清透的水粉底就是2017的大熱門,持久、光澤感也是很多網友在意的重點之一。

 

▲i-Buzz 網路口碑大數據 2017年美妝產業熱門「產品類」關鍵字

 

綜觀「功效面」來看可以發現幾大熱門關鍵字彼此間其實都互有關係與影響,但令人意外的是「產品面」最熱烈討論的竟是「眼影」?許多網友紛紛表示今年都罹患「看到眼影就想買症候群」,一盤只要有一個顏色喜歡就想收,包裝很美也想買,尤其看到厲害的示範就會馬上被生火,但也有很多網友表示很多時候因為看起來美而入手的眼影常常放在冷宮都沒用到,結論還是不要一昧跟流行(例如2016年紅透半邊天的氣墊粉餅就是一例),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很重要。

 

 

【市場飽和產品百百種 靠櫃感受與網路口碑將是2018年的成功趨勢】

 

 

▲i-Buzz 網路口碑大數據 2018年美妝產業趨勢關鍵字

 

2018年美妝產業的趨勢詞彙將是什麼呢?從2017的幾個時間點來看,冬季換季時一定會大爆問的皮膚保溼問題、以及12月年底各大品牌推出聖誕/限量彩妝的旺季都是熱門重點,除此之外更可以發現「櫃姐」是影響品牌的重要因素,尤其專櫃品牌動輒千元的售價,讓更多人一定會好好的試妝比較,或是藉由網友的心得文多方對照,以便在折扣時精準下手,因此平時靠櫃感受對消費者來說就格外重要,更完全會影響消費者在網路上帶來正面的試妝後心得,或是對於品牌的負面感受

 

 

【結論】

 

 

整體來看,若品牌或產品主要是「保養基本功」類型,只要做好關鍵字搜尋與精準的客群行銷,在網路上要維持口碑與聲量應該並非難事;若是「美妝彩妝」類產品,除了要能掌握台灣消費者最在意的妝感與持妝度之外,推出熱門色系與包裝更是需要多花心思引領流行,最重要的是第一線的服務人員若能平時就打好品牌印象,反而是能直接轉換為營業額的最佳品牌代言人呢!

 


 

i-Buzz趨勢報告

i-Buzz 網路口碑深度研究報告(Depth Study Report)提供企業最專業、最深入的網路口碑大數據分析報告。以多樣且富有彈性的語料庫為基礎,讓結構與非結構化資料得以被統整歸納。趨勢報告分析產業現況與預測未來,深入評估產業內外環境,掌握產業熱詞與精準數據。企業能以數據了解市場環境的改變,掌握新科技與技術對產業的影響。

 

Tags: 美妝 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