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臉書將走向一些劇烈的改變,我們可以預期哪些事呢?

2018年02月 218516

Photo on VisualHunt.com

作者:Alex Khan January 23, 2018

 

如果你經常在留意一些科技或社群媒體,你可能已經注意到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的發言了。如果沒有,讓我來為你整理一下,他說他將在臉書上做一項重大的改變,這項改變對臉書的每天使用者而言是一個好消息,但是對企業們來說卻是一個壞消息。

 

嚴格來說,他想要做的是聚焦人與人之間的連結;用比較簡單的方式來解釋,就是你的動態牆上將會看到更多朋友和家人們,或是關係良好的臉友們的貼文,然而來自粉絲專頁的貼文將會大幅下降。

 

圖片來源:Alex Khan

 

 

為什麼臉書要做這麼劇烈的改變?

 

 

最初,臉書成立的初衷很簡單,就是要連結人與人之間。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臉書的營運方式變得越來越複雜,他也越來越遠離他最一開始的初衷。

 

不知道你是否有注意到,現在的臉書有上百萬個各種不同目的與業務的粉絲專頁,而這百萬個粉絲專頁中,有超過半數都是爛蘋果。有一些你點進去的貼文可能是哀求或是硬性逼你要按讚追蹤,比如:「按讚或留言!你有機會贏得一部車!」這些貼文即使你對它沒有興趣但你還是會點讚。

 

像這種鏈結誘餌、假消息,和散播一些成人向與令人不安的影片非常容易,臉書的內容品質從一開始的尚可一路跌到讓人感到噁心的地步。也許今年,馬克祖克柏最後決定停止這種窘境,要把臉書的算法和系統進行徹底的全面改革。

 

 

而對於普通用戶來說,這次的改革有什麼用處呢?

 

 

首先,用戶們將會更容易從他們關注的人,以及在線上真正喜愛的得到更多有價值的內容。不過這並不代表你不會在頁面裡看到任何廣告,只是廣告們會變得比較少出現。這是一個癥結點,不過總之,你看到的頁面應該會是你感興趣的內容。

 

 

那些管理粉絲專頁的用戶們該如何是好呢?

 

 

我知道你們大家都對這一個議題感到很好奇,因為在Facebook上經營粉絲專頁的人的大多數都是擁有企業的人。然而為了讓業務成長,他們勢必得需要觸及更多的人,但是這波更新後,觸及成為了臉書平台上令人難以置信的挑戰。

 

首先要做的事,臉書專頁必須是要有用的,而且持續為他的目的服務。雖然它們無法再像之前的自然觸及擁有一樣的相同力道,但它們仍然是代表一個品牌。貼文本身還是有價值的,它們會被真正有興趣的用戶們看見。

 

不過這裡有幾點你要明白,就是臉書仍然提供廣告服務,坦白說,如果你想要更快地打中目標族群,並變得更有影響力,沒有比使用廣告更好的辦法。不過,你如何去設定廣告這件事情,將決定你的廣告成效好壞。

 

現在,我們能夠提前預防還有避免粉絲專頁變糟的方式,就是別使用鏈結誘餌策略,還有衝讚數、分享,和留言。記得避開這些,去嘗試其他能變得更有價值的方式。

 

 

Tags: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