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產業的臉書專頁,教你活用「在地性」來傳達心意!

2016年07月 23414

在非都會區的地區,該如何利用地方性,來活用社群媒體並傳達心意呢?此時,可以參考以下的臉書專頁案例。
 

 


在日本,強調「在地」的臉書專頁正在持續增加當中。
 

「想要成為地方上的人氣商店!」、「想要聚集來自全國的粉絲!」,開設臉書專頁有各種目的,但應該要發佈什麼樣子的情報呢?
 

一連兩週,我們將持續為大家介紹2個擅長活用社群媒體特長、成功吸引粉絲關注的臉書粉絲專頁。
 

1:石川縣/旅館     加賀之宿 寶生亭|石川縣山代溫泉 溫泉旅館
 

2:愛知縣/傳統產業 純粹菜籽烘焙工房 焙烙屋
 

兩者都傳達了對顧客的真摯心意,以及對自家商品的熱情,實際運用了創造高互動率的方法。請務必參考看看!
 

*本文轉載自「Facebookプロモーション国内事例集」。(一部分由SMM Lab編輯而成)
 

 

加賀之宿 寶生亭|石川縣山代溫泉 溫泉旅館
 


 
首先要介紹的是,位於石川縣山代溫泉的溫泉旅館,「加賀之宿 寶生亭」的臉書專頁。


粉絲數超過5000人,在地方旅館當中算是相當亮眼的成績,而且貼文的按讚數經常保持在100上下。
 

專頁的訪客貼文中,也常常出現「看了臉書之後就決定要住這裡了」的聲音,可以將其歸功於臉書專頁在實際運用上表現優異,因此獲得好成績。
 

公開手寫的「意見表」
 

寶生亭會張貼客人所寫下的使用意見調查,標題為「喜悅的心聲」。藉由顧客傳達旅館的優點,效果可期,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的優勢。

 


 

 
・圖片貼文

 

以圖片來呈現手寫的顧客心聲,比用文字來得更容易獲得目光,能夠提高貼文被瀏覽的機會。而且手寫就如同看到實物一般,可靠性也會增加。
 

同時,專頁也大量刊登顧客的照片,以吸引更多的群眾觀看。看到充滿笑容的圖片,會讓人忍不住按下讚呢。
 

 

・顏色搶眼的紙張
 

問卷的紙張顏色本身就十分亮眼,還附上插圖。因此,在動態消息中流動時更是醒目。
 

 

・介紹顧客
 

貼文中說明了顧客的資訊。包括來館的目的、家庭成員為何等等。其中,「小小孩溫泉初體驗」這種內容,更能夠吸引相同狀態的人。
 

此外,文章能夠感受到對顧客的心意,也會傳達出「好像會很溫暖地歡迎自己」的印象。
 

寶生亭靈活運用圖片贏得目光,並且發佈能夠反應自我或是引發共鳴的貼文,成功地傳達了旅館的魅力所在。
 

 

有用的觀光情報
 

旅行的時候,通常都會想要知道觀光景點在哪裡、去哪裡買特產等資訊。
 

這時,如果有當地人提供的情報,就十分有幫助了。下面左邊的貼文推薦了當地的特產。最令人開心的是,這裡也刊載了從旅館前往的交通情報。

 


 
右圖的貼文是下雨時可以前往的景點。這種不常被收集的情報,讓人格外感覺珍貴。此外,發布其他像是賞楓或活動的在地情報,不只是對想在附近繞繞的人來說有幫助,也能夠喚起「想要前往」的心情,對沒有特定行程的人來說,更是讓人覺得貼心。

 


 

 
傳達堅持與想法

 

寶生亭也會刊登平常不易窺見的部份,像是對料理的堅持或是使用的門簾裝飾等等。

 


 
另外,顧客挑選專屬盥洗用品的樣子或是開會的情形,也會呈現在貼文中。

 


 
上述的細節,會傳達出旅館的姿態以及對顧客的心意。那些不只是裝飾門面的話語,更能夠加深讀者的信賴感,進而使其成為粉絲。日常生活當中,類似的題材其實隨處可見。請務必從自身周圍找出令人感動的小故事吧。


寶生亭的臉書專頁,貼文內容十分富有變化,光是瀏覽就能夠獲得啟發。在此無法一次介紹完的內容還很多,事不遲疑,直接前往該專頁一探究竟吧!

 

文章出處:smmlab.jp

Tags: 臉書 facebook 廣告 粉絲 在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