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小編請注意!必勝Facebook貼文技巧大公開!

2016年04月 31221

你是Facebook行銷高手嗎?
 

想知道如何寫出誘人的貼文內容嗎?
 

現在就來學習六種更有效的Facebook貼文祕訣,掌握正確的貼文技巧,提升行銷活動成效。

 

 

 

#1:準備一份貼文指南
 

許多粉絲專頁的貼文內容因為缺乏系統性的規劃,自然無法引起目標消費者的興趣。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業者可以事先製作「貼文指南」,列出適合發表的相關主題,再依據這份指南設計貼文的內容。而且相關主題越多元的話,發表在Facebook上的貼文就會越豐富。


以健身產業為例,相關的貼文主題可以涵蓋健身技巧、部落格推薦以及健康的養生食譜等等。

 


▲想想看,哪些主題既相關又值得分享?


決定好相關主題後,請建立一份貼文行事曆,並在日期上標出每天預計發表的內容。行事曆能夠幫助品牌掌握時間,按部就班地在社群媒體上經營良好的形象。
 

如果你不確定該預先規劃多長的時間,那你可以試試看先規劃一個星期的貼文內容,如此一來能保有彈性,可隨時根據時事調整貼文內容。
 

 

#2: 以強而有力的開場吸引讀者目光
 

與其爭論Facebook貼文最適合的長度,不如先思考消費者的耐心能維持多久?根據美國國家生物技術中心的研究顯示,人類的平均專注力只有八秒鐘,連金魚都比我們多一秒。如果將這個理論應用到Facebook上,那貼文開頭的渲染力就顯得非常重要,必須在三、四個字內就抓住閱聽眾的注意力。


 
▲貼文必須能贏得消費者的注意力

 

不知道如何寫出扣人心懸的Facebook貼文?試試看一些像是「CoSchedule標題分析師」等的網路工具,只需將貼文內容複製到欄位裡,這些工具就會提供你建議,幫你增進撰文技巧。

 


#3: 分析與優化貼文的形式與內容
 

Facebook的基本貼文形式包含四種類型:連結、圖像、影片以及近況更新。社群媒體分析公司Socialbakers於2014年10月至2015年2月間針對4,445個品牌粉絲專頁進行研究,報告指出,影片是所有貼文形式裡最能帶動人氣的項目,其次依序為文字內容、連結、及照片。
 

然而,在決定貼文形式之前,品牌應該先分析自己的產業類型,並了解目標閱聽眾的特性。舉例而言,如果希望將人潮流量導入部落格裡,就必須在貼文中加入網頁連結;如果目的為加強品牌意識,那影片或照片就是貼文的最佳選擇。
 

假設你的目標是讓大家都注意到貼文中的某個連結,因此你在貼文中附上一張圖片,藉此吸引注意力。接下來分析此篇貼文的點擊率,結果顯示總共51次的點擊次數中,只有一個人真正點進了目標連結。

 


 ▲數字會說話,究竟哪種貼文類型最有效?


這表示你選擇的貼文內容(圖片)無法有效呼籲消費者採取行動(點擊連結)。品牌必須確實分析各種數據,才能找出最佳的貼文內容。

 


#4: 慎用主題標籤


你經常在Facebook貼文中加入主題標籤嗎?社群媒體分析網站Buffer 最近發現,沒有使用主題標籤的貼文成效遠勝於使用主題標籤的貼文。


儘管如此,品牌應先自行測試主題標籤的效果,再決定是否使用或取消這個功能。正確的主題標籤必須能夠強化品牌定位。
 

像愛迪達經常在貼文中加入#teamadidas(愛迪達團隊)的標籤,以強調品牌特色。

 


▲主題標籤用得多,不如用得巧

 

另外,主題標籤也適用於與時事話題相關的貼文。

 

 

#5: 量身打造每一篇貼文敘述
 

每一次你分享一則連結時,Facebook就會自動從大數據中截取相關資料,但這些欄位其實是可以編輯的。當你轉貼一則文章或連結時,與其使用自動截取的資料,不如親手撰寫貼切又吸引人的內容敘述。


 
▲轉貼文章時,必須在敘述中加入自己的關鍵字
 

請記得,現在所有的Facebook內容都能在網路上被搜尋出來,因此在貼文中加入適當的關鍵字將大大增加曝光率。
 

 

#6: 掌握分享貼文的最佳時機
 

有些行銷人員花很多心力在內容撰寫上,卻忽略了發文時間點的重要性。
 

根據研究中心HubSpot的文章指出,在Facebook上貼文的最佳時間是星期四、五,而星期一至星期三則是人氣最糟的時段。不過,還是必須根據品牌的自身狀況親自測試,才能找出最適合的發佈時機。
 

仔細分析每個時段的貼文表現,才能找出最佳的時機點,將效益極大化。資源有限的小型商家用戶可以選擇使用Facebook粉絲頁的洞察報告,或Bitly連結管理平台等免費網路工具。
 

品牌如果想得到更深入的分析資訊,則可以考慮類似Fanpage Karma等付費工具,它們能針對各種貼文內容提供完整的統計數據。


 
透過數字分析找出貼文的最佳時機

 


換你試看看


擁有超過十億用戶的Facebook社群平台已經成為商家業者搶攻消費者注意力的行銷戰場。品牌只要掌握最適合的貼文策略,就能以小動作贏得大市場。

 

原文連結:socialmediaexaminer.com

Tags: 臉書 facebook 粉絲 貼文 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