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得不到「讚」嗎?多發佈粉絲想看的實用資訊吧!

2015年09月 25739

i-Buzz一連幾週介紹了兩個利用變換貼文的視角,成功拓寬公司形象和商品能見度的臉書粉絲專頁。最後,我們將要介紹工作補給站 只要幾秒鐘!工作更有效率!的臉書粉絲專頁。
 

 

工作補給站 只要幾秒鐘!工作更有效率!

 


這是轉職網站Mynavi所經營的粉絲專頁,主要是為了回應「想要讓工作變得更有趣」的需求,而發佈支援商業人士的情報。
 

不論是網站還是介紹,轉職業務的企業在粉絲專頁發佈資訊的當下,會轉而將潛在用戶視為對象。
理由可約略分成兩大重點。

 

第一點,臉書本身就是一個能夠與潛在用戶建立關係的有效場所。現在正在尋找新工作的人,不論搜尋還是其他管道,會利用別的方法接觸,對吧?
 

第二點,可以推想以轉職為主題的貼文,不易在臉書上獲得反應。原因是因為不想被周圍的人知道自己正在找新工作。況且,就算發佈了最想加以宣傳的案件資訊的貼文,也難以產生可以收集到「讚」的印象。(內容上是如此、符合條件的人數上也是如此)
 

那麼,這個粉絲專頁,是針對有「想要讓工作更加有趣」的人,也就是對工作抱有某種程度高昂志氣的人來發佈情報。因此,每天與那些人接觸因而建立起關係,實際上當那些人有轉職的需求時,只需要來使用Mynavi  即可。接下來我們來看看這裡到底發佈了什麼樣子的文章。

 


可以產生同感!只要5 秒就可以打動人心的商業金句


正是由於不是名人而是一般人所說的話,覺得很真實進而產生共鳴,這正是Mynavi會在粉絲專頁發佈的格言。
 


也由於在圖片中插入作為主角的句子,一眼就可以傳達出內文,讓人不由自主地按下「讚」。
 

 

可立即嘗試!指南形式的內容


可以馬上嘗試的簡單指南,不但能夠輕鬆讀取也容易著手進行。上述的這種情報,便利的特性和臉書十分相配,因為成效很好,極易獲得粉絲的反應和回饋。
 


左邊的圖是『30秒獲得工作的點子簿』,右邊是『60秒商業秘技』,傳遞出讀完時間的訊息,會讓人更想讀呢。

 


出乎意料讓人感到十分有趣的商用英語
 

說到充滿意外的情報,你是否會不由自主地讀到最後?「意外」在各種場合都是能夠引發興趣的元素。臉書粉絲專頁的貼文,常常可以看見對於「意外」感到有趣而得到回應的案例。
 


這個粉絲專頁,出乎意料地用容易理解的方式來解說英文的片語呢。
 

 

讓貼文被看見的小巧思
 

除了內容的部份,在此介紹兩個可以仿效的技巧。
 

第一個部分是,所有的圖片都附上了『シゴトサプリ/內文企劃名稱』。


在反覆瀏覽貼文的期間,可以期待將シゴトサプリ深深刻印進記憶中的效果。
 

 
第二個部分是#標記關鍵字(hashtag)功能的活用。同一個企劃的貼文會使用同一個標記關鍵字,所以只要點擊該關鍵字,便可一覽過去的貼文。

 


設法連結到外部的網站
 

雖然偶有例外,但此粉絲專頁的貼文大多會導向Mynavi轉職專欄的連結,確實地引導至網站。
 

此外,像是介紹而來的貼文混淆不清時,也就是所謂工作類型與轉職網站中的職種分類不同,這裡也會發佈像是思考工作經歷的訪談。
 


不過份強調『轉職』,工作補給站 只要幾秒鐘!工作更有效率!的粉絲專頁發佈的文章,是對平時工作有幫助的資訊。今後又會發佈什麼樣子的情報呢?真令人十分感興趣!

 


在動態消息中容易消化的內容
 

此粉絲專頁的貼文,能夠在貼文內立刻一次讀完,而且也會刊登對粉絲來說可以加分的事物。
 

動態消息流動著各式各樣的文章,「難以理解」或是「不努力到最後會讀不懂」的貼文,會使人因為不易讀到最後,而難以獲得反應。而且這次介紹的這個粉絲專頁,更由於是以商務人士為服務對象,這些人大多很忙碌,有強烈的傾向會粗略地瀏覽貼文。
 

如此考量之後,發佈容易理解、能夠有效率地取得實用情報貼文的手段,十分高明。


另外,在「本週的處世之道的企劃內容」中使用了動物的圖片,這個部分感覺上有可能是讓商務人士覺得自己被療癒了,所以才能贏得他們給的「讚」。
 

 
自家的網站本身就承載著高品質的內容所以才能夠成功,雖然也有這種說法,但是工作補給站 只要幾秒鐘!工作更有效率!的粉絲專頁,在每個重點上,的確是塞滿了許多讓人想要仿效的訣竅呢!


原文出處:smmlab.jp

 

Tags: 臉書 facebook 粉絲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