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你的FB廣告挑選精準的目標受眾

2016年07月 33252

想知道如何運用Facebook廣告目標功能,讓你的廣告不偏不倚地觸及理想受眾嗎?
 

想知道誰才是真正重要的客群嗎?
 

現在品牌可以在Facebook上,利用人口統計及各種精細的分類項目,挑選正確的潛在客戶,發揮廣告費用最大的價值。以下文章將介紹Facebook廣告受眾分類項目,以及如何根據品牌的行銷目標及預算多寡,找出精準的廣告受眾。

 


 

 
#1 了解Facebook廣告受眾設定選項

 

Facebook提供四種核心目標的設定選項,分別為地點、人口統計資料、興趣、行為。進一步了解核心選項的細節,能讓品牌成功區隔出最適合的顧客,讓廣告投放正中紅心。
 

地點
 

「地點」選項讓廣告主可以根據國家、城市、州、郵遞區號等地理位置,來選擇廣告的目標受眾。
 


▲定義廣告受眾的實際地理位置

 

除了選擇地理位置之外,廣告主還可以更進一步地決定是否只將廣告投放給「居住」此地的用戶,或是投放給所有正在「造訪」此地的用戶。若廣告主是在地零售商,就能善用「地點」功能,將折價券傳送給正在附近的潛在消費者。

 

人口統計資料
 

廣告主還可以依據用戶的教育程度、職業、感情狀況、生活經驗、年齡等人口統計資料,找出符合廣告目標的受眾。
 


▲感情狀況、教育程度、工作都是選項之一


興趣
 

用戶在Facebook平台上透露的資訊與互動行為,全都被Facebook完整地搜集起來,並整理成龐大的用戶資料庫。比方說,如果你今天按了某個流行音樂的粉絲專頁讚,Facebook就會知道你對流行音樂感興趣,並把它記錄下來。這些「興趣、嗜好」資訊也能幫助廣告主找出理想的潛在消費者。

 


 
行為

 

「行為」選項包括行動裝置使用狀況、旅行方式、數位活動參與度(比方說網路遊戲)等等。如果廣告主希望對「正在計劃旅行的用戶」或「剛完成旅行的用戶」投放廣告,則可以在「行為」項目中設定。
 


▲根據用戶的行為找出理想客群


活用以上四種核心分類項目,廣告主能成功縮小廣告受眾範圍,鎖定最理想的溝通對象。
 


▲四個核心分類項目的交集,就是品牌必須集中火力溝通的對象


看到這裡,也許你會想問:「如果我根本不確定詳細的顧客資訊,該如何使用這個功能?」
 

別擔心,針對這樣的狀況,Facebook也提供適合的解決方案,幫助品牌找出珍貴的消費者及競爭者資訊,讓品牌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2 透過廣告受眾洞察報告,解讀你的消費者
 

Facebook的廣告受眾洞察報告,讓廣告主深入破解那些對品牌至關重要的顧客密碼。如果品牌已經累積了相當數量的顧客群,廣告主可以將顧客的Email或電話資料匯入Facebook建立「自訂廣告受眾」。建立受眾清單後,Facebook的洞察報告會顯示受眾的年齡分佈、性別、地點、生活方式、教育程度、婚姻狀態、職業類別、興趣等統計資料。
 

廣告主也可以使用這個工具來一窺競爭者資訊或受歡迎品牌的顧客資料等等。當然,前提是品牌與競爭者必須擁有類似的客群。
 

舉例來說,假設廣告主是家電用品零售商,目前正打算販售更多惠而浦的商品。廣告主可以在廣告受眾洞察報告設定中,加入「惠而浦」這個條件,就會看到每個月有超過40萬的用戶對惠而浦感興趣。
 


▲試著利用洞察報告,了解特定品牌的消費者


這些對惠而浦家電感興趣的Facebook用戶中,有59%為已婚使用者;超過半數以上的用戶,家庭人口組成包括至少三人以上;而32%的用戶從事健康與醫療相關產業。
 


▲你的廣告受眾都來自哪些產業背景呢


根據以上資訊,廣告主應該不難想像,一個針對有小孩的家庭所設計、以健康為訴求的惠而浦家電廣告,再加上專業醫療人員的推薦,肯定能引起這群潛在消費者的共鳴。

 


#3 實際演練:建立品牌廣告受眾
 

既然我們已經大致學會如何使用Facebook廣告工具區隔出正確的廣告受眾,現在就來看看一些生活中的實際案例。以下的案例並非金科玉律,而是讓廣告主更加明白,如何活用Facebook廣告工具的各種小技巧,替不同產業的品牌找出最適合的顧客群。
 

房地產
 

假設你經營房地產仲介,正積極開發有購屋意願的客戶,但Facebook的廣告受眾分類中並沒有單純的「活躍的房市消費者」選項,這種情況下該如何找出潛在顧客群呢?
 

讓我們換個方式思考,怎樣的人會有買房子的需求?即將迎接新生兒,成為新手爸媽的夫妻檔,總會有買房子的考量吧!因此你的潛在客群可能包括「準父母」、「新手爸媽」、「已婚」、「已訂婚」、或是目前「正住在出租公寓」的用戶們。而在美國德州達拉斯市,有大約3500至4000名活躍的臉書用戶符合以上敘述。除此之外,你也可以搜尋「近期搬家」、「不與家人同住」、「家鄉」、或「新工作」等選項,找出最近因工作而搬入此地區的人,他們可能就是有找房子需求的用戶。


汽車業務
 

Facebook結合第三方的資料庫來源,在汽車產業方面提供了強大的分類搜尋功能。假如你擁有一家修車場,專門經手歐洲系列名車,並正在尋找新顧客,那不妨將Facebook廣告受眾設定為「有錢的中上年齡男性、擁有名牌跑車」。
 

 
▲理想的品牌消費者應該包括哪些特質


在德州達拉斯,約有7100個Facebook用戶符合這個描述,而對這群受眾投放Facebook廣告非常經濟實惠,每天只需五塊美金,廣告主就可以精準觸及370至990個有錢又玩車的中老年男性用戶。
 

 
汽車代理商們可能會驚訝地發現,Facebook為代理商們設計了更多超乎預期的選項,汽車代理商們可以鎖定市場中可能有意願,或正積極看車的消費者們,將他們吸引到你的網站或展售中心。廣告受眾甚至可以依照偏好的車種與款式細分。

 


▲將受眾範圍縮小到正積極看車的用戶


如果你的服務對象是近期購車的用戶(比方說產險業務員想推銷新車保險),則可以透過「新車主」選項來搜尋最近買車的Facebook使用者。


居家環境服務
 

這個產業包括冷暖氣空調設備、水電修繕、居家環境維護等企業。要找出需要居家修繕的消費者很簡單,只需將廣告受眾目標定為「擁有獨棟房屋」、「房價介於二十萬美元至一百萬美元之間」、「已居住超過六年以上」。滿足這些條件的消費者,他們的居家環境通常都需要一定程度的維護與翻修。
 

通常這個產業的合約金額都為數不小,但要在Facebook上創造商機卻不容易。老實說,一般民眾的冷氣壞掉時,通常都直接在Google上搜尋住家附近的「空調維修師傅」,而不是上Facebook滑廣告。因此,廣告主必須提供足夠的誘因,才能吸引消費者的興趣。
 

旅遊業者
 

社群媒體是招攬旅遊業商機的大好利器,研究甚至顯示社交生活在人們決定旅遊地點時扮演舉足輕重的地位。Facebook提供的廣告受眾工具,讓旅遊業者可以無時無刻地掌握各種類型的消費者。
 

讓我們舉個簡單的例子,旅遊業者可以在Facebook上鎖定一組廣告受眾,像是:「新婚夫妻」、「經常出國旅行」、「喜歡海灘行程」,然後為這群潛在顧客量身打造一趟浪漫無限的海灘蜜月之旅。
 

也就是說,透過年齡、興趣、家庭人口資訊等排列組合,旅遊業者可以發展出無限多組的廣告受眾方程式,推廣各式各樣的旅遊行程與觀光景點。
 

如果只是單純的想推廣一個在地景點或博物館、活動等等,廣告主也可以合併「旅行中」及其他相關項目,找出目前正在這個區域活動的旅人。
 

企業對企業
 

如果你的廣告對象是小型商家或中小型企業,Facebook也能替你找出這組受眾嗎?答案是肯定的。
你可以在廣告受眾的職稱欄位選擇「老闆」,在辦公室類別選擇「小型商家」或「在家工作」,就可以找到一群中小型企業用戶了。

 

 
▲尋找其他商家用戶,作為廣告對象


除此之外,你還可以在行為項目裡過濾出擁有10-49個員工的商家用戶,同時又是科技產品的早期接受者。
 


▲你能想像這四萬人都是你的潛在商機嗎


我們再分享一個主攻商家市場必學的祕技:在購買行為項目裡點選「企業採購」,Facebook就會幫你過濾出企業買家。行銷人員更不能錯過「企業行銷」這個選項,這可以找出需要專業行銷人才與服務的商家用戶。
 


▲幫企業搞行銷?快用Facebook找出需要你幫忙的商家

 


最後的最後
 

我們已經大致學完Facebook廣告受眾目標工具,也知道該如何在真實生活中使用這個功能。現在換你想想該如何在Facebook上鎖定最理想的消費族群,用有限的資源,完成最有效果的溝通。
 

原文出處 :socialmediaexaminer.com

Tags: 社群媒體 Facebook 臉書 社群行銷 目標受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