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故事來描繪商品優點,持續累積才是重點

2016年08月 10822

純粹菜籽烘焙工房 焙烙屋

 

描述 : Macintosh HD:Users:mac:Documents:翻譯:ibuzz:在地傳達心意_旅館傳產案例:horoku1.jpg

 

前陣子i-Buzz介紹了活用「在地性」來傳達心意的臉書案例。接著,我們要介紹位於愛知縣,菜籽油專門店「焙烙屋」的臉書專頁。

 

透過臉書專頁單純呈現「實際商品」,必定會得到回應。做出好商品的企業很多,但是能夠有效發佈情報的店家卻相對很少。雖然焙烙屋的粉絲數只有約1200人,但是貼文獲得按讚的回應,卻通常都在100~200之間,非常活躍。

 

該如何「純粹表現出自己內心想法就好」呢?以下將說明幾項重點。其實素材隨手可得,無法精確表現的人請務必參考看看。

 

 

講述沿革

 

此專頁講述了前代便擁有的榨油工法與格言。其中充滿了讓人讀了不禁泛淚的內容。除了原料或榨油技術的堅持與目標外,也傳達出了由前代傳承下來的強烈決心。

 

描述 : Macintosh HD:Users:mac:Documents:翻譯:ibuzz:在地傳達心意_旅館傳產案例:horoku2.jpg

 

結果(即使未能在讀者的心中化成語言),使人對「人」或商品的信賴感上升,也會對品質更加期待。若是讀者獲得了強大的感動與共鳴,便會產生親近感,進而想要替對方加油打氣、給予支持。

 

 

介紹製造產品的「幕後人物」

 

要是能夠知道「這是誰做的」,自然會提高對商品的信賴感或安心感。
 

在此專頁中,製造者以自己的話來講述的同時,「人」便浮出到檯面上來。然而不只這樣,焙烙屋也一併介紹了與商品有關連的人。

 

例如,下面的貼文內容與修理機器的工匠有關。此內容傳達出了工匠的精湛技術,以及珍惜老舊事物的姿態。讀了這樣的文章,信賴感也油然而生。

 

描述 : Macintosh HD:Users:mac:Documents:翻譯:ibuzz:在地傳達心意_旅館傳產案例:horoku3.jpg

 

 

呈現真實情結,而非一味宣傳

 

宣傳推廣的時候,往往只聚焦於商品的優點。若是發現內容出現這種傾向時,請試試看「以故事來描繪商品優點」。

 

描述 : Macintosh HD:Users:mac:Documents:翻譯:ibuzz:在地傳達心意_旅館傳產案例:horoku4.jpg

 

上面這則貼文,描述了派報阿姨除了使用菜籽油做料理,也將菜籽本身運用在其他方面。如此一來,想必會比自己誇獎自己還來得更有說服力。

 

 

持續累積才是重點

 

以上所介紹的貼文,每一則都充滿了店家的想法。最重要的是,要不斷反覆利用貼文傳達心意。

 

「這個人值得信賴」、「這項商品絕對沒問題」,用戶多次瀏覽之後,對商品的印象會更加穩固。

 

做出優秀的商品,想必對於材料或工法都會有所堅持。其中必定有包含了製造者的熱情與努力。臉書專頁是一個與人交流的媒介。因此,請務必公開商品製作的幕後,把值得分享的故事傳達給大眾吧!

 

文章出處:smmlab.jp

Tags: 臉書 facebook 廣告 商品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