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洞察報告提高觸及人數,讓貼文更容易被讀取!

2016年07月 30787

最近「想重新將心力投入在臉書專頁上」、「想要開設新的專頁」,有上述想法的人,請務必先確認貼文是否確實已讓目標受眾讀取了呢!?
 

 
經營臉書專頁首先要檢視的工作之一,即是「目標用戶是否能確實觸及貼文」。依據目的,評估的指標也不同。然而無論如何,都必須了解貼文被讀取的狀態。因此,這次我們將透過粉絲專頁洞察報告,確認貼文是否確實被目標讀取,同時說明找出改善對策的方法。

 

 

粉絲專頁洞察報告當中,一定得確認的3個項目
 

1. 粉絲的類型
 

剛開設專頁的時候,想必會特別在意粉絲的人數吧!然而,筆者要提醒各位,請不要只是注意粉絲數,卻忽略了粉絲的身分。
 

就算貼文讓很多人都讀取了,但那些人都不是受眾目標的話,也是徒然。因此,請確認專頁到底聚集了哪種類型的粉絲。
 

請點擊專頁上方的「洞察報告」,選擇「用戶」頁籤。
 

 
在此可以看到粉絲的性別年齡分布圖,以及地區(國家、城市)、語言等屬性。


這裡所得到的資料,可以確認粉絲是否符合預設的目標用戶。若是出現大幅度的偏差,請重新思考聚集粉絲的方法。
 

2. 專頁貼文的觸及人數分析
 

即使粉絲的組成符合目標,如果貼文沒有確實被讀取,就沒有太大的意義。因此,請確認專頁貼文的觸及狀況。
 

請點擊「洞察報告」當中的「匯出數據」。
 

 


選擇日期範圍與檔案格式,然後匯出『專頁層級的資料』與『貼文層級的資料』兩項。
 

 


粉絲讀取貼文的觸及率總數『貼文觸及人數』,是將「Lifetime Post reach by people who like your Page」(從已按讚專頁的粉絲來計算出貼文觸及率)除以『專頁層級的資料』中的「Lifetime Total Likes」(粉絲數)所得到的結果。分子分母可以個別以固定期間(如:一個月份)來合計出數據。
 


▲左邊為『專頁層級的資料』,右邊為『貼文層級的資料』,兩者皆在工作表「Key metrics」中

 

算出之後,要如何判斷自家臉書專頁的貼文觸及人數是高還是低呢?由去年日本國內的調查中可以得知,粉絲數介於1000~5000人的觸及率,平均為25.99%,5000~10000人則為18.37%※。
 

※由comnico inc.所做之調查。資料來源:『We Love Social』「【2015年5月版】ファン数の規模別・業界別Facebookページの平均リーチ率・反応率・アクション率
 

粉絲的貼文觸及人數會因為專頁的規模,也就是粉絲數,而有所不同。一般來說,粉絲越多貼文的觸及人數會降低。因此,請務必仔細研究該如何同時考慮到粉絲人數的發展,來評估經營策略。

 

3. 得到回應的是哪一種類型的貼文?
 

改善貼文內容,是提昇觸及率的有效對策之一。原因在於,臉書的運作會依據專頁是否廣受用戶支持來呈現。也就是說,如果專頁或貼文的回應越多,越容易觸及用戶。


利用粉絲專頁洞察報告,確認粉絲能夠接受的貼文類型,掌握其沒有興趣的部份,並找出改善的線索。
點擊專頁上方的「洞察報告」,選擇「貼文」頁籤後,向下捲動至「已發佈的全部貼文」。

 


 
從右上角的「▼」的下拉式選單中,選擇「互動率」。此項目可以看出按讚、分享、點擊或回應貼文的用戶百分比。

 

 


首先,分別檢視互動率高與低的貼文,思考為何會造成此結果。捨棄可能會導致互動率下降的內容,找出形成互動良好的因素,未來加以活用。如此反覆操作的話,不但專頁會受到粉絲熱烈支持,也更能使貼文被讀取。


只不過,若是出現「已經回應了粉絲需求,也持續發佈有一定品質的內容,結果還是沒有互動」的情形,表示有可能吸引到的是目標以外的用戶。
 

 

持續檢視並改善
 

要使貼文確實被讀取,重點在於聚集符合目標的粉絲,以及發佈容易獲得其支持的貼文。經營專頁必須長期奮戰,因此,這次介紹的方式與改善對策,請務必持續進行,而不要只是實行個一兩次而已喔。


此外,用戶是否容易觸及貼文,跟臉書動態消息的演算法大有關係。因此,為了避免錯看貼文的評估,建議平常即要關注臉書行銷的相關資訊。
 

臉書專頁的運用應當符合目的,並隨時維持良好狀態,才能日益茁壯,繼續成長。

 

文章出處:smmlab.jp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