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品牌辨識度太低嗎?該試試這樣的社群視覺設計了!

2015年01月 14544

在正式閱讀文章前,想先問大家幾個問題:首先,你有從品牌視覺內容中獲得最大效益嗎?你有使用某種字體、顏色,或是任何特殊效果,讓你的公司形象更容易被認出來?

 

對消費者來說,當你的品牌形象與視覺一致,將可創造熟悉感並能增加群眾參與。而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帶領各位使用簡單的設計手法,以協助群眾瞬間將品牌形象與視覺元素連結。

 

 

▲快來創造有利於品牌的社群視覺設計!

 

 

#1 讓LOGO的大小和位置統一

 

確定LOGO的最小尺寸,並持續將它應用在所有的社群媒體頭像上。記住LOGO千萬不要勝過於你的設計,但也必須注意別小到看不見了。

 

請在圖像行銷時,盡可能將LOGO放在一樣的位置。最理想的是放置LOGO在右下角,因為這個方法可確保LOGO不會太干擾主要畫面,但仍然可以讓讀者和品牌之間產生連結。

 

 

▲上圖Puma 的LOGO沒有造成干擾,但仍然強調他的品牌。

 

假如是為了配合某種設計而需更改尺寸或LOGO位置,請確保置中對齊、右對齊或左對齊。

 

 

#2 保持字體一致

 

很多人喜歡使用「文字重疊(text overlays)」效果當作為標題、副標題或正文。如果你就是其中一員,那最好別使用超過三種字體,並將其使用在你所有的社群圖像上。

 

為了提升識別度,使用跟你的品牌最有關聯的字體。Nike這方面在臉書的貼文做得很好,在多數社群貼文都使用了Nike具有標示性的加粗大寫字體。

 

 

▲Nike 的字體在全世界都很容易辨認。

 

如果不使用品牌字體(或者尚未有固定的品牌字體),標題則建議使用script 字體、大寫或手寫字體(只要確認標題是可讀的即可)。

 

 

▲保持標題、副標題、正文字體組合一致。

 

普遍來說,副標題都會使用跟標題一樣的字型,不過字體會小一點,或者用不同的樣式呈現(如粗體或斜體,或增加字母間距)。正文則可以使用一個完全不同的字體。

 

 

#3 融入品牌顏色

 

如果你細看任何知名品牌的圖像,你會發現他們的LOGO、文字、圖像都會重複使用同樣的顏色。就是這個一致性協助讀者識別品牌,並喚起與品牌相關的某些情感和情緒。

 

你可以將同樣的方法應用在視覺設計上,選擇二到四種顏色後,將他們使用在品牌的所有視覺設計上。你可以用十六進制代碼來尋找和決定你品牌的顏色,也就是當你選擇一個顏色,色輪上會出現的那個6位數字的代碼。

 

 

▲決定品牌的代表顏色後,使用在所有的視覺內容中。

 

Cadbury 吉百利將此技巧有效的利用在粉絲頁上,並確保多數的圖片配色可讓讀者與品牌產生連結-透過紫色和白色。

 

 

▲Cadbury吉百利臉書的圖像結合具有辨識性的紫色和白色。

 

不是所有張貼出來的圖片都需要使用此配色,但至少其中50%的圖片必須跟品牌配色有關,這樣才能讓讀者開始對顏色和品牌產生連結。

 

 

#4 選擇適合品牌風格的圖像

 

無論使用的圖片是作為背景或單獨貼文,選擇具一致性的主題是非常重要的。

 

那要如何找到品牌特質和尋找適合的圖像?你可以想想品牌賣的是怎樣的產品、服務或體驗,把產品想像成一個人,那他可能會喜歡或想看怎樣的貼文?讀者們會對什麼有反應?當你心裡有了答案,那就盡可能尋找符合這樣風格的圖片吧!

 

 

▲LululemonAthletica在Twitter所使用的圖片,充分反映他們以健康為導向的品牌精神。

 

例如,Lululemon Athleticag在社群上使用的圖像,描繪了戶外運動、健康飲食、美麗風景。這些圖片強調了LululemonAthletica的品牌精神:創建讓人可長壽、健康、快樂生活的組件。

 

 

#5 使用巧妙的置入式廣告

 

如果不將品牌資產(如字體和配色)注入社群中,會很難塑造你的品牌社群形象。這時,讓事情變得更容易的方法之一,就是直接聚焦於品牌LOGO或產品!

 

 

▲Voss 讓他們的LOGO和產品成為Instragram上的焦點。

 

巧妙的置入性行銷,就是要能夠發覺品牌最佳的置入方式。最好的辦法是先確定你的產品或服務,想要賦予消費者什麼經驗,這將有助於吸引你的目標讀者。

 

瑞典礦泉水品牌Voss在Instagram上都使用簡單圖片以吸引目標消費者。在照片上,與海邊和健身房同時出現的Voss,顯示出他們的產品不僅僅是瓶「礦泉水」,而是與消費者的生命體驗緊緊相扣。

 

 

#6 尋找獨特的濾鏡效果

 

濾鏡效果能讓圖片呈現出有趣的外觀和感覺,但在開始應用它們前,必須先考慮哪些符合既定的品牌設計元素(如本文先前所提到的)。

 

 

▲濾鏡效果照片可讓多張圖片有一致的外觀和感覺。

 

有些濾鏡可提亮你的圖片,而另一些能增強某些顏色,我們必須對最後想呈現的成品有很清楚的想法,當選定濾鏡後,就使用它來創造一個外觀統一的視覺內容。

 

 

#7 使用一致的模板

 

創造品牌認知度的其中一種方法,就是創造一系列的模板。模板不僅能快速地創造新圖片,而且也非常容易引起讀者對特定圖片的注意。

 

 

▲使用模板來創造雷同感。

 

當你的讀者看到熟悉的設計,他們便能快速辨識這圖片是出自於你的。

 

 

結論

 

字體、顏色和排版等圖片設計,是使你從各大知名品牌中脫穎而出的重要元素。如果你的社群目標是提高知名度,或者是帶動人氣,有效的設計策略將會是你走向成功的捷徑。

 

文章來源socialmediaexaminer

 

Tags: 視覺設計 社群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