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社群行銷案例:運用「利基」市場,喚起新客層需求! (III)

2015年02月 24986

過去的幾週,i-Buzz介紹了兩個擅長社群行銷,並喚起新客層需求的日本臉書專頁,最後我們將介紹一個比較與眾不同的案例。氣球公司Balloon's PRO的臉書粉絲專頁,是一個按讚率高達10%的粉絲頁。

 

但是該如何讓「氣球」這個使用頻率比較低的商品跟粉絲產生連結呢?Balloon's PRO運用了一些巧思。

 

 

關於氣球、 BALLOON'S PRO股份有限公司(BALLOON'S PRO CO,LTD)

 

 

 

轉貼質感好的照片到粉絲專頁

 

照片在臉書粉絲專頁中是一種重要的運用,該從何處收集照片令人苦惱。BALLOON’S PRO的每則貼文中都使用了照片,但是取得素材與介紹照片的方式卻不太一樣。

 

「Thank you. 某某先生/小姐」作為開頭的圖片貼文,竟然是從其他粉絲專頁或使用者所轉貼過來的「分享」。以動物的照片為中心,每張都能滿足讀者目光,粉絲專頁聚集了許多容易獲得「讚」的照片。而且,讓人感受到下了功夫的地方是文字的編輯,比方說在動物的照片裡使用動物角度發言,或是巧妙如間奏般的使用文字。

 

 

 

結果,這些貼文不只獲得了粉絲的「讚」,也不斷地被分享出去。雖然一開始大家會覺得「明明是氣球公司,但都不是氣球的照片…」,但仔細想想氣球的戲份似乎也不需要那麼多。

 

所以BALLOON’S PRO考慮到潛在顧客的喜好,粉絲專頁就是為了與其建立關係,而發表這樣的貼文內容。大家可以由這例子發現兩個重點:

 

①利用粉絲頁的名稱與大頭照來表現自我

 

不論是哪一種照片,張貼時一定會映入眼簾的就是專頁名稱與大頭照,可以讓人清楚知道是來自什麼樣的公司。粉絲專頁的名稱中不只有公司名稱,還加上了「關於氣球」的一句話,大頭照自然就是氣球的圖片。

 

②講究視覺呈現,增加與目標對象的契合度

 

瀏覽了Balloon’s Pro的官方網站後,看到了許多讓人感覺十分考究的美麗氣球。他們的顧客也是會對視覺呈現有所講究的人。因此,這些被臉書貼文所吸引的粉絲,便與目標對象重疊在一起了。

 

這幾週的i-Buzz研究專題,介紹了3個喚起新客層需求、成功活用臉書專頁的案例,希望能提供給各位參考。

 

原文出處:smmlab

 

Tags: 社群行銷 利基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