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看過來!讓Facebook自然觸及人數停止下滑的五個秘訣

2015年09月 35940

發現Facebook自然觸及人數不斷下滑,你是否正在尋找更有效的方式將訊息傳達給目標觀眾?
 

由於Facebook不斷修改動態消息的演算法,品牌之間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在這篇文章,我們將告訴你五個改善自然觸及人數的方式!
 

 


如何追蹤自然流量?
 

想要知道自然流量,就要瞭解Facebook Insights (臉書洞察報告)的功能。點選「貼文(Post)」,可以查看貼文近一個月的表現。而「看更多(See More)」,則能夠看更多以前的貼文。
 

在「觸及人數(reach)」的下拉式選單點選「自然生成/付費曝光(organic/paid),即可追蹤貼文的觸及人數。使用 Facebook Insights (臉書洞察報告)比較貼文自然(organic reach)與付費(paid reach)的觸及人數。
 

 

查看至少三個月的資料,如果發現自然觸及人數逐漸下滑,或者是單純想要改善現況,可以嘗試以下幾個方法。
 

 

#1發布「常青」貼文
 

Facebook貼文的「壽命」取決於許多因素,其中一個就是貼文的「實用性」。即使是很久以前的貼文,只要你的朋友有按讚、留言或是分享,貼文就會再度在動態消息上出現。例如:下圖貼文是18小時前上傳的,因為他的朋友按了讚,使得貼文再度出現在使用者的動態消息上。
 


幽默的貼文,能長時間維持他的價值。


所以在Facebook發布貼文時,必須撰寫一些可以保持新鮮感和與讀者相關的「常青」貼文,吸引更多人的注意,貼文的「壽命」也將被延長。
 

 

#2張貼「優質內容」,但降低張貼頻率


我們活在資訊超載的時代,在Facebook上也不例外。根據統計,「登入臉書時,每個人都可能會看到超過1500篇的訊息,但是動態消息上只會顯示其中的300篇」。經營品牌臉書粉絲專頁的小編,更要盡全力爭取這300篇的名額。
 

貼文要獲得注意力,你應該要思考如何創造優質的內容,而不是每天張貼大量的文章。在Facebook上張貼越多貼文,不見得會讓你更受歡迎。.
 

以下圖像是Fanpage Karma分析印度可口可樂及百事可樂的Facebook粉絲專頁。相較之下,雖然可口可樂貼文的頻率較低,但是其粉絲的參與程度卻明顯高於百事可樂。

 


 
一天要發布幾則貼文,其實沒有一定的規則。根據Buffer blog建議,品牌經營的粉絲專頁,一天兩則貼文是個很好的指標;而Post Planner blog則表示一天要張貼三種不同類型的貼文。總而言之,要找出對品牌最適合的貼文數量,同時也可以嘗試發布合併連結、圖像、影片、文字的貼文。

 


#3使用「自然貼文鎖定工具」,呈現最相關的內容


Facebook的自然貼文鎖定(organic post targeting)工具,有助於將訊息傳送給最有可能關注品牌的消費者。換句話說,Facebook讓我們可以鎖定想要接收到品牌訊息的特定粉絲族群。
 

另外,亦提供了八項類目供使用者設定目標群眾:性別、感情狀態、教育程度、年紀、所在地、語言、興趣、貼文結束日期。挑選設定的條件後,能夠更精準的將訊息傳達給目標群眾。
 

例如:此貼文目標設定為150名粉絲,便以他們的興趣和教育程度做為選擇依據。
 


只有可能會對內容有興趣的人,才會在動態消息上看到訊息。如果此貼文目標為此專頁上所有的12,000多名粉絲,涉入度反而會降低。設定貼文的目標對象為某個特定粉絲族群,是增加貼文涉入度的其中一個方法。
 

 

#4在非尖峰時段貼文


在比較少人分享訊息的時候張貼品牌訊息,被關注的機率會比較高。通常,在Facebook發布貼文最佳時段為下午3點。但是你可以依據粉絲上線的時間,嘗試在不同時段發布訊息。


到Facebook Insights (臉書洞察報告)查看粉絲登入上線的時間,然後選擇多數粉絲上線且其他競爭者沒有發布訊息的時段。
 


如果不知道如何追蹤其他競爭者以及他們的貼文趨勢,你可以參考Ishita Ganguly撰寫的文章。
 

 

#5選擇觀眾可產生共鳴的內容


根據 Socialbakers 在 2015年2月發表的研究,Facebook的閱聽眾喜歡影片和連結多過圖像。
 


Socialbakers 研究Facebook的使用者對於各種貼文的回應,發現影片的貼文形式最受歡迎。


如果你仔細觀察研究結果,會發現圖像的瀏覽次數最少,連結和文字貼文的表現比較良好,而分享影片可以獲得最多的瀏覽次數。


但在實踐以上建議之前,要記得觀察Facebook Insights (臉書洞察報告),查看使用者最能產生共鳴的內容。如果發現粉絲們還是比較喜歡圖像內容,不要立刻就改變策略;同時,嘗試慢慢地推出不同種類的貼文,然後追蹤其所帶來的影響和成效。

 


盡情的發揮吧!


許多企業的Facebook專頁,自然觸及人數有逐漸下滑的趨勢。參考這篇文章的建議,並記得要時時測試你的策略、適時調整貼文內容。


原文出處:socialmediaexaminer

Tags: 臉書 facebook 粉絲 自然觸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