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臉書的CTA行動呼籲按鈕,讓業務詢問度與營業額蒸蒸日上!

2015年11月 27293

臉書提供了一種新的功能按鈕「行動呼籲CTA(Call to Action)」,可以引導用戶自臉書專頁前往「搶先預訂」、「與我們聯絡」、「立刻購買」、「使用應用程式」的目標頁面。


這次,我們將解說該功能的活用方式、安裝步驟,以及注意事項。


*本文轉載自「Rex(レッキス)-ソーシャルメディアマーケティング情報サイト-
 

 

 


什麼是「行動呼籲CTA(Call to Action)」?


CTA是一種讓你能夠「從臉書專頁引導用戶至App或外部網站頁面」的功能按鈕。種類如下:

 

・搶先預訂

・與我們聯絡

・使用應用程式

・玩遊戲

・立刻購買

・註冊

・觀賞影片
 

此按鈕會固定顯示在專頁的頂端,位置醒目,最大的優點在於「可以直接切換至其他頁面」。
 

 

活用方式
 

按鈕目前共有7種選項,可依據臉書專頁的取向,來分別使用不同的功能。我們選擇了以下幾種說明。
 

1. 「搶先預訂」、「與我們聯絡」
 

立即連結至網站的預約、聯絡頁面,方便集中管理資訊。
 

一直以來,用戶可以選擇使用「發訊息」功能來聯繫雙方。然而,這卻往往造成管理的複雜化,不少企業感

到困擾而關閉該功能。這時便可以考慮設置CTA行動呼籲按鈕。
 

2. 「使用應用程式」、「玩遊戲」
 

直接切換至App的下載頁面。個人電腦與行動裝置可以搭配不同的連結,亦可以分別設定iOS與Android的切換目標。
 

3. 「立刻購買」
 

直接連結至官網的銷售頁面。不過,問題點在於「購買何種商品」。
 

如果專頁只提供一種商品的話,就沒有任何問題,但是產品種類繁多的話,可能會造成客戶不知道將購入何物的困擾。因此,請善加運用「封面照片」,明白告知「立刻購買」的品項。可以參考下圖的作法。
 


4. 觀賞影片
 

不論是宣傳企業或商品的官方影片,還是當前想要分享的有趣片段,都可以利用此按鈕傳達出去。

 


安裝步驟
 

在決定使用目的之後,來試試看如何實際安裝吧。
 

首先,點選臉書專頁上方的「建立行動呼籲」。
 

 
設定視窗跳出後,選擇按鈕的種類,並輸入想要前往的連結網址。

 


 
如果想將iPhone或iPad的用戶導向連結時,可以從「網站」的下拉式選單,選擇前往「網站」或「應用程式」。

 


 
若是選擇「應用程式」,必須再填入「深層連結網址」。

 

 


Android裝置的作法同上。設定完成後,點擊「建立」。
 

 
行動呼籲按鈕便安裝完成。

 


 
驗收成效與注意事項

 

實際安裝之後,可以追蹤從專頁點擊此按鈕的用戶人次。

 


不過請注意,所謂追蹤也只是計算點擊次數而已。想要了解該按鈕是否確實連結了業務詢問與商品購入的動作,必須使用網站外掛的轉換分析工具來評估。


因此,在設定網址連結的步驟時,請事先確認該頁面是否已經外掛了可辨識的量尺或參數工具。

 

此外,點擊按鈕的下拉式選單,可以確認連結是否確實運作,亦能進行編輯或是刪除按鈕。

 

 
 

 

思考發佈對象
 

其實,有一種說法指出了一個現象:「一旦成為粉絲之後,就幾乎不再造訪專頁」。
 

因此,這次介紹的功能,可以說是針對「第一次造訪專頁」的用戶來建立。
 

也許有人會因為按鈕種類眾多而感到迷惘,但若能仔細思考是「以誰為對象」來設置,相信必定能夠從中發現最適合自己的運用方式。請務必參考上述的作法,一鼓作氣地提昇詢問度與營業額吧!
 

原文出處:smmlab.jp

Tags: CTA 臉書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