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行銷關乎數據 光靠人氣不足夠

2018年01月 35136

圖片來源:Visual Hunt
文章來源:eMarketer

 

網紅行銷市場方興未艾。品牌如果要有一個成功的戰略,不僅需要明星代言,更要能正確找出什麼網紅可以提升品牌識別,這不僅是參考網紅所擁有的社交媒體追隨者數量,更是一門必須仰賴複雜數據的科學--這就是為什麼網紅平台成為公司行銷重要的組成部分。讓我們聽聽服裝品牌Johnny Was的CEO Rob Trauber、數位行銷公司GlobalWide Media的決策科學指導者Zackary Cantor與eMarketer的Maria Minsker談論網紅行銷技術的價值。

 

eMarketer:品牌為什麼需要投資網紅行銷技術?

 

Zackary Cantor表示,網紅行銷通常使用的方式是,購買網紅的聯繫人清單,並支付他們費用促銷或支持產品,但除此之外還有更多,網紅行銷平台可以幫助品牌,利用數據來引導消費者和網紅之間的對話。

 

例如,網紅行銷工具可以構建一個社交圖表以識別使用者(這些使用者不一定是名人),這些使用者對於他人容易產生影響力,因此透過跨設備的活動,向這些使用者發送訊息,這是一種自動化口碑行銷方式。

 

 “網紅行銷平台,可以幫助品牌利用數據來引導消費者和網紅之間的對話。”

 

eMarketer:是不是所有品牌都應該考慮使用網紅行銷平台,而不只是與名人合作?

 

Rob Trauber認為,這確實取決於個別品牌的目標群眾,以及那些群眾所信任的人。例如,我們的客戶都是貴婦,她們不使用Instagram,也不太關注部落客,但是她們會在購買東西時,諮詢一個較常使用的網紅網絡。

 

eMarketer:執行網紅行銷技術時,會出現的挑戰是什麼?

 

Zackary Cantor認為,如果一個品牌透過網路購買數據的歷史悠久,那麼評估這個品牌的網紅可能不需耗費很長的時間。在這種情況下,要展開活動時,只需要利用過去購買的數據,將兩個使用者連結到一個社交圖表中,然後獲得領導和延滯的購買記錄,用以確定一個網紅關係。

 

然而當品牌擁有線下零售網絡時,例如Johnny Was,這將變得更具挑戰性。因為他們擁有自己的商店,過去也曾經和Nordstrom和Saks等零售商合作過,如果不了解這些銷售數據,很難確定網紅關係。

 

 “我們從RYPL看到廣告支出的高回饋,每花費$ 2.26美元,銷售額則提高了39%。”

 

eMarketer:Johnny Was曾使用GlobalWide Media的RYPL技術來識別網紅。 使用者這種技術的結果是什麼?

 

Rob Trauber表示,讓他印象深刻的是,我們能夠把未來的客戶與有影響力的人聯繫起來,所以可以確定誰對客戶的購買決策產生影響,其詳細程度可觸及其家庭成員、同事、朋友和同儕。我們能夠將所有具有影響力的人,與未來預測相匹配,從而推動更高效的轉換。

 

此外我們還從RYPL看到廣告支出的龐大效應,也就是每花費$ 2.26美元,銷售額則提高39%,並且把商店和網路銷售歸功於廣告的影響。這種方法不需要增加預算也是一個令人驚喜的事情。由於我們看到來自關鍵目標的更快轉換,我們並沒有反覆針對同一用戶超額支出。

 

eMarketer:您對其他品牌尋找類似技術有什麼建議?

 

Rob Trauber認為,這一切都回到真實性。尋找能夠幫助客戶做出適合他們的購買決策的技術,是保持信任以及市場競爭優勢的關鍵。

 

文章來源:eMarketer

Tags: 網紅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