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貼文技巧:圖片篇]強化品牌記憶點 讓粉絲自動找上門

2015年10月 16300

Pet Board / Pet Board股份有限公司
 


使用圖片的貼文,在臉書上比較醒目,因此圖片貼文更能傳達出商品的優點。但如果公司提供的業務是諮詢服務的話,在傳達業務的優點方面,相對地就不是這麼容易了。
 

連續幾週一連介紹了三個臉書圖片貼文的精采案例,最後,我們要來介紹的是提供寵物諮詢服務的Pet Board粉絲專頁。這個專頁不論是按讚、留言、還是分享的反應率,高的時候可以超過6%!是一個超人氣的粉絲專頁!

 


提供對粉絲有利的情報,也讓對方有所期待
 

Pet Board是串連寵物專家與飼主的社交平台。使用方法是讓寵物專家先在平台登錄並說明提供何種服務,飼主了解之後再利用平台提出所需服務的申請。
 

因此,如何讓飼主感受到每位寵物專家所提供的高品質服務,儼然成為首要的課題。
 


上圖的貼文中,公布了專業的寵物居家訓練的操作方法。這樣不但確實提供了有益的情報給有此需求的粉絲,也能顯現出專業人士的知識程度與經驗值,最終間接地傳達出了服務的高品質。
 

 

專家的露面產生信賴度與親切感 
 

在此要特別提到的是這個附上照片介紹寵物專家的單元,像這種本人露面且附上問候的照片貼文(若是加上個人想法的話會更好),容易讓人產生信賴度與親切感。
 


 

圖片上印有logo與標語 網址連結也滴水不漏
 

Pet Board的照片中都有印上logo,而且貼文的最後也會附上網址連結。在反覆發佈貼文的過程中,logo會逐漸被加以認知;因此,當潛在用戶的需求顯現時,也容易讓他們回想起來。而網址連結的效果,在於能夠在用戶想要查詢或申請服務時適時提供服務,避免錯失掉任何良機。
 

 


另外,關於照顧寵物的煩惱、諮詢方面,這裡提供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當日免費」的寵物專家諮詢服務。確實地利用臉書展現其提供的服務,設法掌握住每一次的機會,對這種類型的網站來說,的確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事實上,Pet Board的臉書貼文與其官網上所刊登出的內容相同。
 

或許是因為Pet Board本來就是一個社交平台,剛好貼文的形式有所相似也不一定。不過,正因為社群的特徵就在於連結相同興趣的人,因此,越是拓廣人面,對於匯集目標客群來說,越是有利!


這次i-Buzz連續分享了一系列的臉書圖片貼文技巧,每個案例都極盡發揮創意,讓粉絲頁貼文的圖片成功地留在粉絲腦海中。
 

原文出處:smmlab.jp

 

Tags: 臉書 facebook 粉絲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