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社群行銷案例:正是因為「利基」市場,社群運作才得以奏效!(III)

2015年04月 13576

過去幾週i-Buzz介紹了兩個活用社群,成功呈現日常生活中較偏門的商品,並引起粉絲注目,最後將為各位介紹的是專門治療口內炎的粉絲專頁,其吉祥物Traful醬拉近了品牌與粉絲的距離,一起來看看這有趣又實用的案例吧!

 

 

「口內炎不治療不可騎士- Traful醬」/第一三共HealthCare公司

 

 

我們本週要介紹「口內炎不治療不可騎士-Traful醬」的臉書粉絲專頁。

 

若是容易患上口內炎的人變成自家粉絲的話

 

‧現有顧客會回流

 

‧新顧客在週期較短之下,需求時機出現的話,更容易使其試用產品

 (也有可能是因為是低單價商品的緣故)

 

親和度高的產品,可能會發生上述的情形。

 

 

附帶一提,這個粉絲專頁讓人讚賞的地方有兩點

 

‧內容的豐富性繁複

 

‧貼文有著絕妙的品味

 

接下來要介紹幾個粉絲專頁的內容給大家。

 

 

產生同感的內容

 

總之,此粉絲專頁的貼文中,能使容易感染口內炎的人,獲得同感的內容居多。

 

 

例如

 

‧Traful猜謎!…對容易發生口內炎之處會忍不住回答「對對對」

 

‧問卷調查…「若是得到口內炎的話,我會變成這樣」的招募活動。這也是跟「對對對」一樣會產生同感的題材。

 

其他還有像是口內炎發病之處的小故事等等。

 

 

有幫助的情報

 

‧很痛的時候,需要的食譜推薦…要治療口內炎必須攝取必需的營養素,並且這裡也記載了很多不會刺激發炎患部的食譜。

 

 

 

粉絲化的內容

 

‧你累了嗎? 要注意!…疲勞是口內炎發病的主因之一,並使用特別的圖片來發佈貼文。

 

‧Traful醬的自言自語…「偶像劇裡下廚的,大部分都是男生齁。」、「這週也辛苦了,下週…再會…呵啊啊」(←打哈欠)等,一些和口內炎無關的事情,似乎也能夠引起共鳴。

 

 

‧季節性的橋段「聊聖誕節是不是還太早?」「我去賞楓了!」等等,季節性的橋段不但能夠得到讚,似乎也能拉近心與心之間的距離。

 

 

 

吉祥物的設定讓交流能夠更為輕鬆愉快

 

吉祥物Traful醬的發言獨特又絕妙,相當有趣。讓人忍不住想要按「讚」!

 

 

此粉絲專頁設定好吉祥物的特色,句尾常常會以「~不可!」作結。這位個性十足的吉祥物,降低了和粉絲交流的門檻呢。

 

 

商品情報

 

由於粉絲頁面名稱以及吉祥物的名字,即是商品的名稱,或是包含了商品名稱,好處是品名能夠留在記憶中。再加上偶爾靈活巧妙地穿插商品情報,推動了購買的動力。

 

 

這幾週i-Buzz介紹了3個活用臉書粉絲專頁,成功喚起新客層需求的日本案例,希望能給正在苦惱如何行銷較冷門商品的各位,注入一些新的想法運用。

 

原文出處:smmlab

 

Tags: 社群行銷 利基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