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4個對策 讓臉書專頁的觸及率起死回生

2016年01月 16673

經營臉書專頁時,你是否曾經為了觸及人數下降而感到苦惱呢?這次我們將會從「重新檢視目標與貼文內容、投放廣告」,來說明如何讓觸及率明顯回升。
 

 


與前幾年大流行的時候相比,企業在臉書的經營發展相對地趨於穩定。得心應手之際,卻也開始大量出現「觸及率下降」的聲音。


因此,這次我們要介紹4個讓觸及率起死回生的對策。「已經經營了一段時間,但觸及人數卻不升反降,目前處於暫時擱置不理的狀態」,若你有上述煩惱,請務必參考這篇文章,相信會對你有所幫助。
 

 

「增加粉絲對貼文的回應」為第一優先
 

首先,從最基本的項目開始複習。在不增加粉絲數的情況下想要提昇觸及人數,就必須提高專頁的邊際排名(EdgeRank)。
 

簡單來說,要提高邊際排名的有效方式之一,便是增加瀏覽貼文的回應。
 

也就是說,只要讓粉絲按讚、留言、分享,或者點擊就可以了。

 


讓觸及率起死回生的4個對策


1. 重複確認是「誰」在瀏覽貼文
 

請檢查「跟專頁開設當時相比,閱讀貼文的粉絲分布是否有變化」。所謂產生落差,極端的講法就是「原本的目標受眾是20歲的年輕世代,但是實際上接收到資訊的,卻是45歲以上的男性」。
 

特別要注意的是,從專頁開設當初便長期存在的帳號。這些人,很有可能是經營初期,經由廣告或是企劃活動而聚集過來,卻由於貼文內容與他們的興趣相異,無法確實傳送資訊而失去聯繫,或者單純只是臉書的使用頻率較低。
 

想確認是誰在瀏覽專頁,可以利用「粉絲專頁洞察報告」。請從專頁上方的「洞察報告」當中,點擊「用戶」,開啟「貼文觸及人數」。
 

 


從這裡可以看出瀏覽用戶的性別、年齡的分佈或是地理資訊。跟當初的設定相比,若是出現很大的落差,則必須重新檢視貼文內容。請從「這些人應該會想回應」的角度,來製作貼文。


2. 重新檢視貼文的類型
 

這幾年,貼文的顯示方式不斷地在改變,像是「貼文的顯示圖片變得更大」以及「影片新增自動播放的功能」。而比較容易被閱讀的貼文類型,也隨時出現變化。
 

過去,曾經流傳過「圖片貼文的反應率比連結貼文高」、「多張圖片的觸及數比較多」的說法。不過,情勢多變,而且根據專頁的屬性不同,也會產生差異。應該要依據「自家的專頁,現在呈現什麼樣的狀態」作為判斷的基準。
 

要看出在自家專頁當中,哪種貼文類型能夠獲得較多的反應,也能夠由洞察報告得知。請從專頁上的「洞察報告」中,選擇「貼文」之後,點擊「最佳貼文類型」。在此可以根據「平均觸及人數和互動情況」,來了解各類型的成效。
 

 
在此應該能夠清楚看出哪種貼文類型的觸及率或反應比較高。


3. 投放貼文廣告
 

若是整體上的觸及人數極度低下的話,推薦各位使用貼文廣告。貼文完全無法傳達出去,就無法實際操作上述所介紹的方式。

 


▲投放廣告的畫面。可以從「推廣文章」開始投放廣告。


請定期反覆操作此動作,讓粉絲再度讀取並回應文章。專頁變得活躍的話,將來也更容易讓貼文確實投遞出去。
 

若是投放廣告之後反應還是很少的話,那麼就是內容出現了問題。無法得到回應的同時也凸顯出,你的專頁只有利用廣告才能將貼文傳達出去。因此請反覆確認廣告的效果,檢視並改進內容。
 

4. 避免過度宣傳
 

臉書下了功夫避免顯示粉絲不愛的貼文。舉例來說,去年一月臉書即變更了演算法。其中包含了減少顯示宣傳色彩強烈的文章,也更加嚴格地控管垃圾訊息,調撥分發貼文的演算法日益精進中。


過去可以正常傳送出去的文章,現在可能變得無法順利被瀏覽。雖然黑白界線模糊無法確實判斷,若是出現任何跡象,不要遲疑,請嘗試改進。

 


平時便要經常關注目標來經營
 

臉書公開表示,「我們的目標,是提供臉書用戶最棒的體驗。※」。頻繁更新版本或演算法,可以推想,臉書正在朝向此目標來調整變更。※引用自:Facebook for business『Facebookでのオーガニックリーチ: 皆さんの疑問にお答えします』
 

因此,我們也應該發佈對用戶來說有魅力的內容。只依賴一些投機的小技巧是不夠的。為了能夠服務並娛樂粉絲,不論是貼文類型,還是圖片的使用方法,最重要的還是必須先判斷出對你的專頁來說,什麼才是最佳的呈現方式。


切莫隨波逐流,被一些技巧或是流行趨勢給絆住,請時常關注目標來經營臉書專頁喔。
 

 

原文出處:smmlab.jp

 

Tags: 臉書 facebook 粉絲 讚 貼文 觸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