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調高貼文心情權重!社群媒體新知大彙整

2017年05月 17141

想知道最近社群媒體有什麼新鮮事嗎?現在就一起來了解近期社群媒體發展趨勢,以及這些更新對數位行銷所帶來的影響。

 


新知大彙整


Facebook心情符號演算權重超越「讚」:


Facebook已經宣布修改動態消息演算法,心情符號的權重將高於單純按讚,引起較多心情回饋的貼文會獲得更高的觸及率。Facebook表示,和按讚比起來,心情符號是一種更強烈的情緒反應,表示網友們真心喜歡貼文內容,才會特別給予心情回饋。不過Facebook也強調,不管是傷心還是大笑,或是母親節的溫馨小花圖案(屬於測試階段,只開放部分用戶使用),目前各種心情符號的演算權重都是一樣的。而「大心」則是所有貼文心情中最受用戶歡迎的符號,佔心情回饋總數一半以上。

 


YouTube推出YouTube TV:


YouTube TV整合線上影音串流與傳統有線電視節目頻道,成為收看網路電視的新選擇。YouTube TV就像手機應用程式一樣操作簡單,用戶能輕鬆搜尋喜歡的節目,直接串流到手機上,而且YouTube TV還提供無限制的DVR空間,可以隨時錄下任何直播中的節目,然後晚點再收看。YouTube TV目前與北美40多個頻道商合作,包括美國廣播公司ABC,福斯傳媒集團FOX,CBS廣播公司及全國廣播公司NBC等。根據廣告行銷公司Ad Age指出,YouTube會與合作頻道商們共同分享廣告銷售利潤,但是尚未公開利潤分享的細節。目前YouTube TV只針對北美幾個主要城市開放,但其他地區的用戶也可以上官方網站登記,當TV在你居住的地區開放使用時,就會收到通知。


 
YouTube TV整合線上影音串流與有線電視節目,提供更多元的網路電視服務。


Medium Series-專為行動裝置用戶設計的敘事模式:


Medium推出全新的閱讀/寫作模式「Series」,讓作者隨著事件進展,有系統的持續增加「圖文卡片」,敘述一段發展中的故事。這種閱讀模式也方便讀者完整追蹤一整套系列故事,讀者只要輕輕向左或向右滑,就可以翻頁閱讀下一張故事卡。Medium希望Series能帶給作者足夠的彈性,幫助他們建構出精彩又有深度的內容。現在iOS與Android使用者只要更新到最新版的Medium,就可以開始使用Series新功能,除了可以瀏覽網友創作的系列故事以外,還有Medium編輯部的精選文章。

 


Hangouts Meet by Google已經悄悄上線:


Google悄悄推出強大的視訊會議工具,這個新的應用程式取名為Meet,已經可以直接從網路上取得,而且是Google雲端工作應用程式G Suite的其中一個套件。和傳統的Hangouts相比,Meet的優點與功能更適合企業版用戶。比方說,Meet企業版的會議人數最多可達30人,G Suite使用者還可以直接從Gmail與Calendar行事曆活動中建立或加入會議。Meet還具備一項全新的「撥號加入會議」(Dial-In)功能,Meet會為每一個會議自動建立一組電話號碼,與會者可以直接撥打這組號碼加入會議。
 


Google推出高畫質多方視訊應用程式,方便大家一起Meet。


Twitter安全中心開放自動靜音功能以及其他相關安全措施:


Twitter的自動靜音功能已經正式上路,用戶們可以選擇自動過濾掉從沒有大頭照的帳號,或是Email與電話號碼尚未通過認證的帳戶所發出來的訊息。這個措施能有效減少濫用行為,以保障用戶們的Twitter使用經驗。除此之外,Twitter也將更積極地處理濫用內容的問題,包括監督與凍結涉及濫用的帳號,並且改善檢舉辦法,希望給Twitter用戶們一個更好的使用環境。
 


 
YouTube每日收看時數突破10億小時:


YouTube日前宣布全球每日收看時數突破10億小時,並將這個重大的里程碑歸功於全球網友的支持,感謝網友們上傳各式各樣的精彩內容,無私地與全世界分享自己的創意。

 


更多近期新聞


Facebook影音應用程式登陸蘋果電視與三星電視:


Facebook最近為第四代蘋果電視和三星智慧電視推出了官方影音應用程式,專注於影音觀賞功能,並剔除動態消息與相片等元素。現在觀眾可以在電視上收看Facebook影片,包括Live直播、好友與粉絲專頁影片、Facebook精選等影音內容。蘋果電視還會根據觀看紀錄推薦用戶可能有興趣的影片,用戶還可以在其他裝置上儲存喜愛的影片,稍後再透過蘋果電視收看。三星方面也大力推薦網友使用智慧電視的超大螢幕來享受Facebook的影音內容。


Prisma Labs推出濾鏡商店以及客製化濾鏡功能:


熱衷於相片濾鏡的網友們一定會喜歡下面這則訊息,濾鏡應用程式Prisma在最近的更新中加入了Prisma Store,提供44種不同的濾鏡風格讓使用者們免費下載。另外,Prisma Labs目前正在開發客製化工具,使用者將可以在桌面版應用程式上模仿自己喜愛的藝術家風格,透過他們的獨家神經網絡人工智慧技術來設計專屬濾鏡效果。這項新工具目前還在測試階段,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就能與iOS與Android系統使用者見面。

 


Foursquare公開位置感知技術工具包Pilgrim SDK:


在地化搜尋引擎Foursquare向其他應用程式開發者推出名為Pilgrim的程式開發工具包。這項著名的位置感知技術以前只保留給Foursquare、Swarm以及少數合作夥伴使用,現在凡是有興趣的應用程式開發者都可以向Foursquare申請Pilgrim工具包。位置感知技術能讓應用程式主動讀取使用者的真實所在位置,然後傳送與地點相關的訊息給用戶。比方說,當你走進一家新的餐廳時,手機就會立刻出現「推薦菜色」或「本日特餐」等訊息,或是當你造訪一個新的城市時,手機會顯示景點攻略等實用資訊。

 


Twitter工具包現在支援重複播放功能:


Twitter表示,最新版的工具包Twitter Kit已經開始支援短影片的重複播放功能,包括來自Vine Camera的六秒短影片。Android系統需要 Twitter kit 2.3.2版才支援此功能,iOS系統的Fabric及CocoaPods使用者則需要更新至2.8.1版。

 


更多社群媒體消息搶先知


Google停止群組分享空間Space服務:


Google已經正式宣布於4月17日正式停止Space群組分享空間服務。從3月3日起,用戶們只能瀏覽、存檔、列印或刪除對話內容,不能建立新群組或張貼訊息。已經存在的群組將無法送出邀請,用戶們也無法加入新群組。
 


Google Space於4月17日正式停止服務。


用康卡斯特X1機上盒看YouTube:


Google和康卡斯特(Comcast)最近達成一項協議,將把YouTube App整合到康卡斯特的X1機上盒。機上盒用戶將可以透過聲控技術來搜尋與瀏覽YouTube豐富的影音內容,還可以登入YouTube帳號並修改訂閱內容。但是確切的上線時間則尚未公布。


Google智能助理將讓更多Android手機用戶受惠:


Android手機使用者請注意!Google已經承諾將擴大推廣智能助理功能。首先支援的系統為Android「7.0牛軋糖」和「6.0棉花糖」,語言選擇有北美與澳洲的英文助理以及德國的德語助理。接下來Google也會逐漸為其他地區的使用者推出不同語言的助理服務。
來自Cyfe的訊息


Cyfe All-In-One行銷監測儀表板:


身為行銷人員,你是否也忙著監控與分析各種數據,以優化活動執行成效?Cyfe是一個強大的雲端監測工具,能讓使用者在單一介面即時監控多個平台,同時有效分析行銷數據。掌握資訊就是創造機會,現在就來了解Cyfe為你帶來的無限可能。
 


聽聽IBM行銷雲怎麼說


2017年十大行銷趨勢及如何締造超乎期待的顧客經驗:
下載IBM行銷雲推出的行銷白皮書「2017年十大行銷趨勢及如何締造超乎期待的顧客經驗」,除了幫助你了解本年度市場趨勢,還教你如何加深與顧客之間的連結,創造品牌價值,並且刺激未來成長。
 


近期市場趨勢觀察


Sprout Social 2017第一季指數:


社群媒體管理程式Sprout Social公布2017年第一季的網路觀察,將美國網路使用者們依據年齡分成千禧世代(18-34歲)、X世代(34-54歲),以及戰後嬰兒潮世代(55歲以上),分析各個世代對於品牌社群媒體操作的認知與反應,以及社群媒體使用行為。本篇報告提到,Facebook身為三個世代的共同最愛,在X世代(64.7%)與戰後嬰兒潮世代(65.2%)的受歡迎程度超過一半以上,但在千禧世代的比重卻只有33%,原因是千禧世代接觸的社群媒體種類較多元,因此會把時間分配在Instagram(22.2%)及Snapchat(15.8%)等不同的平台上。


Snapchat只是曇花一現?:


根據顧客關係管理公司Fluent對超過3000位美國民眾做的調查指出,有超過69%的受訪者「總是」或「經常」跳過Snapchat的廣告,而這個現象在年齡介於18至24歲的族群裡更明顯,有80%的受訪者是如此。61%的受訪用戶表示不會去追蹤任何新聞組織的消息,57%的受訪者不會追蹤娛樂資訊,而50%的用戶並不關注平台上的運動消息。


品牌聊天機器人市場調查:


Retale的最新調查顯示,有五分之三的千禧世代民眾曾經使用過聊天機器人,而其中有70%的受訪者給予正面評價。除此之外,71%的受訪者有興趣和知名大品牌的聊天機器人互動,而且大多數的受訪者認為應該要有更多的品牌推出專屬聊天機器人,為消費者提供促銷資訊與服務。


給首席行銷長的2017年行動行銷守則:


YouAppi的新研究調查顯示有89%的數位行銷人員已經開始,或是至少計畫開始使用影片來推廣行動行銷活動,而社群媒體(48%)及應用程式(48%)是最常被使用的媒介。這份研究也顯示,幾乎每10個品牌裡就有4個品牌計畫使用品牌影片廣告。除此之外,這份報告同時也採用人口統計指標來區分不同的消費族群,並針對各個族群進行影片觀賞行為洞察與分析。

 

 

原文出處:SocialMediaExaminer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