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活化專頁,更要活用貼文廣告加強外部網站的引導與轉換!

2016年06月 17030

 

不知各位是否感覺活用臉書專頁很花費心力呢?經營過程當中,發現觸及率降低了、反應不如預期的時候,或許有些人會感到沮喪。然而,就此放棄的話相當可惜。這次我們不只要說明如何活化專頁,也會介紹運用貼文廣告,引導用戶前往外部網站、提高轉換率的方法。
 

 

貼文廣告的活用法
 

在此要解說的是針對以廣告為訴求的貼文形式。為了能讓更多人讀取,將貼文作為廣告手段推廣出去,大致上可以分成2種活用方式。一種是活化臉書專頁,另一個是外部網站的引導,包括增加轉換率。


活化臉書專頁,是指藉由貼文得到某種效果,像是按讚、留言、分享等等。例如,普通發佈的貼文正在流失掉某些粉絲,那麼便可以針對那些人推廣貼文。貼文若能因此得到回應,縮短了與粉絲之間的距離,也會更容易被讀取。
 

外部網站的引導,必然包括取得更高的轉換率。現在,臉書的貼文也能夠以「帶動人潮前往你的網站」,以及「提高網站的轉換率」為廣告目標來投放。


 
▲ 建立廣告目標的選單畫面


臉書會自動將上述的廣告,投放給最有可能符合動作設定的用戶。在「建立廣告」欄中,選擇「使用既有的貼文」,從「選擇既有的專頁貼文」當中,選取想要刊登的貼文。
 


▲「提高網站的轉換率」的廣告設定畫面


如此一來,此貼文便會根據廣告目標投放給最適合的用戶,來達成引導至外部網站或提高轉換率的設定。下面,我們將要介紹不同活用方法的重點。

 


注意粉絲讀取貼文的時間
 

以活化專頁為目的的貼文,要注意刊登廣告的時間。
 

發佈貼文的同時也啟動廣告,只要能一口氣獲得廣大的反應,貼文的觸及率也會跟著衝高。因此,預期能夠獲得大量回應的時候,可以考慮兩者同時起跑。
 

不過,上述作法有可能多花錢在那些本來不需要花錢的對象,也就是本來就可以讀取該貼文的粉絲身上。若是想要節省廣告成本,建議先以普通的方式刊登,之後再使用廣告。一般來說,貼文的壽命約為3小時。一開始用專頁本身的能力來取得觸及數,三個小時之後,再針對無法讀取貼文的粉絲加以投放,這樣便能夠更有效率地運用廣告預算。

 


建議也可使用未發佈的貼文來引導至外部網頁
 

有時候我們並不希望廣告貼文顯示在專頁上。即使廣告目的相同,也會根據不同的目標受眾,製作貼文內容來各別投放。專頁上一直出現相同文章,粉絲也會容易感到厭煩。
 

這時,可以建立未發佈的貼文。進入Power Editor的「專頁貼文」,點擊「建立貼文」,選擇「建立未發佈的專頁貼文」。此貼文便不會顯示在專頁上,只會刊登在動態消息中。

 


 
在建立廣告之前,事先製作貼文備用吧。

 

 

活用要符合目標
 

不同種類的廣告,表現也會有所差異。貼文有多樣的表現方式,在廣告當中,發揮的自由度算是相當高。不過,和幾年前相比,臉書廣告可以「達成」的程度越高,廣告的種類與功能也越來越複雜。
在確實理解臉書廣告的種類與設定之後,再來挑戰建立與目標相符的廣告吧。

 

文章出處:smmlab.jp

 

 

Tags: 社群媒體 Facebook 社群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