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門臉書搜尋秘技大公開

2018年02月 154601

Alex Khan 著/蔡嘉茵 譯

 

當今最強大的網路社群平台就非臉書莫屬。它除了擁有廣大的用戶網絡,還有便利的聊天、貼文、分享功能等等,儼然成為網友的最愛。但是卻鮮少有人理解這個龐大的社群世界也能當作搜尋引擎用。以下公開的兩種搜尋技巧,不只超實用、超簡單,還能優化品牌行銷效益。

 

 

祕訣一:#主題標籤搜尋

 

 

雖然#主題標籤在臉書上被使用的程度遠不如Instagram或推特,但依舊有不少的網友會在貼文中置入主題標籤,而這些標籤愛好者通常也是在社群媒體上比較活躍的用戶,甚至是品牌戶。

 

其實,只要在臉書搜尋欄位裡輸入#主題標籤,就可以找出所有加註這個標籤的貼文內容。你可以在臉書上搜尋你在其他平台上使用已久的標籤,看這個標籤在臉書上是否也同樣受歡迎。接著進一步分析搜尋結果,檢視這些用戶們是否有成為潛在顧客的可能性。如果有發展的潛力,你就能在自己的貼文裡也加入這組標籤,增加貼文的互動率與曝光度。

 

 

祕訣二:搜尋「對­­­­…按讚的用戶名單」

 

 

想強化顧客群數量,最有效的方法是從已經對品牌表示興趣的潛在消費者們著手。這樣不僅省時,也節省不必要的成本。(當然,如果時間不是問題,最好還是想辦法將所有人都變成品牌愛用者。)換句話說,已經在臉書上對品牌粉絲頁按讚的用戶,很可能就是未來的消費者。

 

一個直接又有效的方法就是在搜尋欄位裡輸入「對…按讚的用戶名單」,並套用各種相關關鍵字。這個方法能讓你找出競爭對手的粉絲名單,或是對某樣事物、貼文、粉絲頁,或群組表示興趣的用戶名單等等。關鍵字用得越精確,搜尋結果就越相關。不信的話,你現在就可以試試看在臉書上搜尋對iBuzz按讚的用戶,體驗一下這個搜尋訣竅的驚人魅力。

 

文章來源:Alex Khan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