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測試能讓企業主更容易使用Messenger發送大量訊息的功能

2018年02月 25558

Messenger Broadcast似乎是Messenger讓企業主可以傳訊息給多個用戶的廣播功能應用程式的自助版本。

Tim Peterson on November 28, 2017 at 2:14 pm

 


圖片來源:Marketing Land

 

在TechCrunch率先報導消息後,Facebook發言人於周二證實,Facebook正在內部測試一項可以讓企業主利用Messager帳號傳送大量訊息給曾在Message上對話過的使用者的功能。

 

根據The Next Web的Matt Navarra在Twitter上所發布的螢幕截圖,這項Facebook功能叫做Messenger Broadcast,似乎是Messenger在幾週推出前的廣播功能應用程式的自助式介面。

 

 

去年,Messenger為某些企業(如新聞媒體)推出了可以同時向多人發送訊息的訂閱功能。然後,本月稍早,Facebook的訊息服務功能針對企業推出了可以自動發送大量訊息給開放接收商業訊息用戶的廣播功能應用程式。然而,並非所有的企業都擁有內部開發人員或有資金外包,將廣播功能應用程式介面連結到他們的Messenger帳號。Messenger Broadcast對應於廣播功能應用程式就像Facebook廣告管理員對應於廣告功能應用程式,這正是Messenger Broadcast因應而生的地方。

 

說到廣告,還不確定企業是否能夠透過Messenger Broadcast發送商業訊息。根據Navarra公布的螢幕截圖,透過Messenger Broadcast發送訊息是免費的,透過廣播功能應用程式發送消息亦是如此。但根據開發者文件,廣播功能應用程式發送的訊息"必須為非廣告性質"。

 

如果Facebook正式推出Messenger Broadcast,它可以讓企業主選擇透過Messenger Broadcast發送廣告訊息,儘管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需要這麼做。首先,商業訊息其實可以透過Messenger Broadcast發送免費和付費兩種版本,這兩種類型都僅限於發送訊息給過去曾對話過的用戶,但付費可以更精準的發送給目標族群。另一方面,企業主可以通過廣告管理員採購廣告訊息。當然,Facebook也不會因此不在Messenger Broadcast增設一個"大量發送此訊息"的按鈕,讓企業主可以透過付費微調他們的訊息將觸及誰。

 

原文出處:Marketing Land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