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指標募集物資 響應公益關懷非洲偏鄉

發布日期:2022年10月21日
文章瀏覽數:527
關鍵字:亞洲指標公益關懷物資

▲亞洲指標同仁親送物資至林口倉庫並與現場工作人員合照

 

亞洲指標於10月11日起,於敦化北路及民生東路辦公室舉辦為期一周的物資捐贈活動。歡迎同事們將衣、鞋放至募集點,於10月20日統一親自送至舊鞋救命位於林口的伯利恆倉庫。

 

季節入秋,亞洲指標除了持續為產業貢獻心力外,也不忘做公益。本次,亞洲指標響應舊鞋救命機構的使命,協助非洲偏鄉的居民與孩童,在相對匱乏的生活環境中,藉物資捐贈活動,幫助居民免於受沙蚤感染,以及在貧困環境下仍能滿足衣著基本需求。活動除了讓同事們清理家中物品使物資二次利用外,也希望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友善環境。為期一周的募集活動邀請全公司各部門共同響應,並在一周內募集百件衣物。在此期間,活動初衷與理念屢獲內部同事好評。

 

▲公司同事熱心捐贈衣、鞋,許多同事也一起熱情響應

 

亞洲指標研發部同仁表示,過去處理舊衣物的經驗皆是放在路邊的舊衣回收箱,若太破舊則直接選擇丟棄。這次公司發起物資捐贈活動令她備感新奇,且從中認識「舊鞋救命」機構,並了解原來能藉由物資二次利用幫助到世界上有需求的人。業務組同仁則認為,以往對於捐贈物資,需要郵寄包裹或親自送至倉庫感到不便,進而直接作為垃圾處理,但因本次公司所舉辦愛心捐贈活動,只要把衣、鞋帶來公司就能輕鬆做公益,大幅增加捐贈意願。

 

▲內部同仁自成小組,親自揀選合適捐贈的衣物


為使捐贈更加順利,公司內部同事組成小組,齊力檢視衣物與鞋子狀態良好,實際幫助當地居民。行銷部同事認為,由於非洲地區氣溫偏高,輕薄、透氣的衣物較符合他們的穿著需求,收納過程淘汰過於厚重的衣服如毛衣、大衣;加上風俗民情的不同,非洲國家的女性不適合穿著暴露,過短的裙子或褲子將不在本次物資捐贈範圍內。為完整包覆居民的雙腳,免於受沙蚤感染,我們在整理過程會選擇便於行走也耐穿的包鞋。

 

▲舊鞋救命工作人員用心為亞洲指標同仁介紹機構專案內容

 

亞洲指標於10月20日下午親自將物資送至舊鞋舊命位於林口的伯利恆倉庫,現場的工作人員親切迎接,並熱情為到場的亞洲指標同仁介紹機構正在執行的專案,志工講解團隊如何為當地居民清除沙蚤、捐贈物資時會將貨櫃改造成學校教室。除了運送物資外,為了讓地區能自給自足,團隊同時進行興學、養雞、活水等計畫,將技術留在當地。亞洲指標首次辦理捐贈行動,從募集、收納、親送,每一環節站在受贈者的角度,收到多數同事們的認可。在講求環保的現代社會,亞洲指標吹響公益活動的號角,帶領同仁為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讓資源循環利用,也使物資來到下一個好去處。


未來將繼續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關懷世界各個角落。發揮企業的力量,集結內部資源與公司同事一起幫助弱勢族群、提倡環保永續,持續傳遞正面影響力。

 

----------------------------------------------------------------------
新聞聯絡人:亞洲指標 葛小姐 rita.ko@indexasia.com.tw